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融安縣法院開展夜間執行行動  成功促使一男子支付欠款

2023年12月29日10:4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打擊長期規避執行、抗拒執行的違法行為,保障勝訴當事人的合法權益,近日,融安縣人民法院開展夜間執行行動,對拒不配合法院執行並且經法院干警多次傳喚也未到庭的被執行人揮“利劍”。最終,一撫養權變更案件的當事人李某當場履行法定義務,支付了其拖欠女兒的撫養費。

此次夜間執行行動前,執行干警對案件情況進行梳理摸排,查控被執行人可供執行的財產線索,明確被執行人的行動軌跡,提前做好了開展夜間突擊行動的准備。

經摸排調查,該院執行干警了解到李某在融安縣某地經營宵夜攤。當晚8時許,執行干警來到李某的攤位前,督促其履行給付義務。然而,面對干警的耐心勸說與釋法明理,李某最終通過手機支付當場支付了所拖欠款項。(韋成)

(責編:付華周、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