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桂林警方跋涉1500余公裡 抓獲涉詐嫌疑人

2023年12月27日08:5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24日,桂林市公安局興安縣局城北派出所出動警力,遠赴1500余公裡外的江蘇省宿遷市沭陽縣,成功抓獲涉嫌詐騙罪的嫌疑人胡某。

2023年10月下旬的一天,家住桂林市興安縣的季女士收到一個電話,對方自稱是“百萬保障”客服,對方說季女士在微信上開通了“百萬保障”保險,現在免費使用期到了,不取消就會扣費。季女士同意取消后,“客服”要求季女士在系統外操作取消,“客服”引導女士下載注冊某銀行的數字人民幣錢包,並要求季女士輸入驗証碼,就在季女士輸入驗証碼后,銀行卡裡的9千余元被轉走。

接警后,興安警方立即展開調查,經過近兩個月的努力,鎖定犯罪嫌疑人,來自江蘇省沭陽縣的胡某。民警克服連續作戰以及嚴寒低溫的困難,前往1500余公裡外的江蘇沭陽縣開展抓捕行動。在當地警方的支持配合下,12月23日,在沭陽縣某地將嫌疑人胡某樓抓獲。

經訊問,胡某樓如實供述了將自己的銀行卡借給他人,用於實施詐騙的犯罪事實,同時還交代了自己用涉案銀行卡參與賭博的違法行為。目前,胡某樓因涉嫌詐騙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偵辦中。

在民警的努力下,為被害人季女士挽回了部分損失。12月25日,季女士來到派出所領回了損失。(蔣淞宇、吳建林)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