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企業開辦服務按下“快捷鍵”

2023年12月20日15:21 |
小字號

“真沒想到現在辦事如此方便快捷!我隻在合浦縣市場監管局駐政務大廳服務窗口通過‘全鏈通辦’提交一次企業准營(餐飲店)的申請材料,他們就幫我辦完了兩個部門的所有業務。”廣西御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黃先生高興地跟朋友分享。

據介紹,這是合浦縣促成“全鏈通辦”主題集成服務聯辦事項的“第一單”,合浦縣市場監管局駐政務大廳服務窗口工作人員充分利用“全鏈通辦”平台,協同相關部門,幫助企業一次性拿到了《食品經營許可証》和《公眾聚集場所投入使用、營業前消防安全檢查意見書》。今年以來,合浦縣深入推進便民利企“微改革”,全面推行企業開辦“全鏈通辦”主題服務套餐,將所需要辦理企業相關事項的各個環節集成到“全鏈通辦”平台,以線上線下場景融合應用促進“全鏈通辦” 標准統一、流程優化、服務創新,全面實現“一口申報、一表申請、一套材料、一次辦結”,為企業開辦提供全流程“一站式”閉環服務。截至目前,“全鏈通辦”共服務企業1411家。

隨著“全鏈通辦”事項的不斷延伸,各環節整體聯動、部門協同的“互聯網+政務服務”標准化體系形成,同時實現對批量辦理企業分支機構、連鎖門店不涉及新辦許可証的信息變更“打包一次辦理”,為企業優化辦事流程。

“原本以為需要兩三天的時間才能辦理完,沒想到30分鐘就全部辦完了,為你們的優質高效便民的服務點贊!”

北海市合浦縣某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業務委托人陳女士到合浦縣政務服務中心一樓市監局登記窗口,咨詢其公司名下的分支機構經營范圍變更登記業務。窗口工作人員了解該企業需求后,推行“打包一次辦”服務新模式,為其提供“一對一”幫辦服務,全程指導企業在廣西政務一體化平台提交申請,僅半小時內為兩家分支機構完成變更業務。

此外,為打通數據堵點,營造審批更簡、監管更強、服務更優的行業准營環境,合浦推行了企業開辦“雲幫辦”服務,企業可通過廣西企業開辦“一窗通”平台填報申請材料后,自主選擇“雲幫辦”服務,在所有權簽字人對申請材料簽字前提交企業登記機關,由企業登記機關提供線上指導、查漏補缺,實現申請人全程僅需一次電子簽名,即可完成企業開辦的服務。目前已有175家企業通過“雲幫辦”開辦企業。

下一步,合浦縣將繼續把市場主體的實際需求作為推進實施改革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各部門協同推進“全鏈通”主題集成服務,統籌推進企業開辦便利化工作,疏通企業辦事“堵點”“痛點”,提升企業滿意度,營造更優良的營商環境。(羅珍鳳 姚家婷)

來源:合浦縣委宣傳部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