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國內要聞

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上線“信譽信息”板塊

2023年11月27日08: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6日電 (記者林麗鸝)為進一步加大對守信企業的正向激勵,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日前決定將“中國質量獎”“省政府質量獎”“中華老字號”等企業信譽信息在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以下簡稱“公示系統”)中進行記名標記,並集中公示。社會公眾要查詢企業相關信譽信息,可實名登錄公示系統后,在查詢欄輸入企業名稱、統一社會信用代碼或注冊號,查詢進入“基礎信息”欄目,下拉頁面至“信譽信息”板塊,即可查詢。

近年來,市場監管總局逐步建立健全以“雙隨機、一公開”監管為基本手段、以重點監管為補充、以信用監管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但強調信用懲戒多,實施信用激勵少,尤其是對守信企業的正向激勵不足。此次上線“信譽信息”板塊,將企業信譽信息在公示系統中進行公示,旨在通過正向的信用激勵穩定市場預期,增強企業發展信心,激發企業市場活力,促進高質量發展。

《人民日報》(2023年11月27日第06版)

(責編:陳露露、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