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港北區:電子信息產業方興未艾

2023年11月14日11:13 |
小字號

11月8日,在貴港市港北區的廣西銳賽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干淨整潔的車間,現代化生產設備,令人眼前一亮,生產線上一片繁忙景象,工人們正在趕制訂單。該公司市場部經理韓欣介紹,企業月產充電器5萬台、日產藍牙耳機2萬多台和無人售貨機2000多台,訂單處於飽和狀態,產品銷往廣西、四川、貴州、海南等地,出口印度、南非、歐美等國和地區。

近年來,港北區大力發展電子信息產業,以科技創新為驅動,以項目建設為載體,不斷延伸產業鏈條,持續壯大產業規模,為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

走進位於港北區的廣西貴港雅達科技有限公司車間,一派繁忙景象,工人嫻熟地組裝產品,一件件造型精美的手機充電器下線。該公司主要生產計算機、通信、電子等設備和汽車、新能源電動車零配件等,今年1至10月,企業產值達6600多萬元。

今年來,港北區瞄准空置的電子信息標房,對接長江經濟帶和珠三角地區,開展精准靶向招商,優化營商環境,不斷建鏈補鏈延鏈強鏈,加速打造新一代電子信息產業集群,企業內生動力強勁,產業發展活力十足,初步構建了電子信息制造基地。目前,港北區電子信息產業已逐漸形成以賽爾康為龍頭企業,雅達科技、銳賽科技、盈勝科技、富田科技、瑞賽科技等10多家為上下游配套的電子信息產業鏈。(陸宏夏 何廣應)

來源:港北區委宣傳部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