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迅速貫徹、高效落實,百色市全力開展燃氣安全專項整治

2023年10月16日16:21 | 來源:百色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小字號

  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連日來,百色市市場監管系統以最堅決的態度、最快速的行動、最強勁的措施,上下聯動強化監管,全力開展燃氣安全專項整治集中攻堅行動。“大起底”全面排查整治市場監管領域城鎮燃氣安全風險隱患。

  市局黨組高度重視燃氣安全專項整治工作。局主要領導第一時間召開專題會議研究有關問題,部署開展相關工作。多次召開黨組會議、專題會議研究推進,及時掌握工作進展情況,提出針對性強、可行性高的工作舉措。成立領導小組及工作專班,協調解決推進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部署交叉檢查, 採取“四不兩直”、隨機抽查的方式,全力推進市場監管領域燃氣安全專項整治工作。

  各縣(市、區)市場監管局迅速行動排查整治市場監管領域城鎮燃氣安全風險隱患。

右江區

  右江區市場監管局立即以網格化管理為抓手,對城區五個網格片區進行全覆蓋開展經營環節燃氣器具及配件產品質量專項執法檢查。檢查以轄區商場超市、建材市場、工業產品經營戶等為重點檢查場所,突擊檢查經營戶的燃氣器具及配件是否從正規渠道購進﹔產品標識是否齊全,特別是燃氣種類應有明確的標注,觀察產品及其包裝、說明書等有無CCC認証標志﹔燃氣灶是否有防熄火保護裝置﹔是否存在銷售國家已明令淘汰的直排式燃氣熱水器產品等。截至目前,共檢查相關企業53家,立案調查5家。 (農萬寧 農月娟)

田陽區

田陽區市場監管局積極組織燃氣器具及配件產品質量安全專項整治行動,重點整治家用燃氣灶生產和銷售無熄火保護裝置的家用和商用燃氣灶具、未通過CCC認証的家用燃氣器具、結構不符合標准的瓶裝液化石油氣調壓器,以及生產和銷售假冒偽劣、存在嚴重質量問題的家用燃氣器具、燃氣連接用軟管和調壓器等產品。引導生產和銷售者依法守規、誠信經營,並嚴厲打擊假冒偽劣和未經認証的產品。從源頭上杜絕不合格的燃氣器具及配件產品進入市場,確保燃氣安全。(何雙逞)

田東縣

  田東縣市場監管局組織召開市場監管領域城鎮燃氣安全專項整治工作推進會,壓實各方責任,進一步部署專項整治行動。全面排查市場監管領域城鎮燃氣安全風險隱患,加強燃氣充裝、燃氣器具及配件市場治理整頓,從源頭嚴控安全隱患。共出動執法人員54人,對轄區內燃氣器具及配件等經營門店開展地毯式排查工作,累計排查經營門店51家,查扣燃氣器具、調壓閥、燃氣軟管等19個種類63件不符合國家標准的產品,立案2起。通過嚴查嚴打,切實查處違法違規行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覃紅)

平果市

  平果市市場監管局深入朝陽二巷周邊開展燃氣器具及配件產品質量安全專項檢查。現場檢查中,檢查組逐一向商家宣傳普及燃氣灶具、燃氣熱水器、瓶裝液化石油氣調壓器國家強制性標准及法律法規,並督促商家把好進貨環節的產品質量關,切實履行主體責任,依法守規、誠信經營。共檢查燃氣器具及配件產品經營主體13家,發現相關隱患問題3個,均已現場要求商家進行整改。(周倍任)

德保縣

  德保縣市場監管局全面排查整治轄區內市場監管領域燃氣安全隱患問題,聚焦各大商場超市、賣場和集貿市場等地,重點整治生產和流通銷售不符合安全標准的燃氣器具(燃氣灶具、連接軟管、減壓閥等)。截至目前,共出動執法人員 56人次,排查燃氣器具經營店 32 家,立案查處1 起,已對該家燃氣器具經營店銷售的無產品出廠合格証和使用說明、未安裝燃氣熄火保護裝置等問題的不合格燃氣灶具產品進行扣押,數量 23台件,案值1070元。(黃苗攀)

靖西市

  靖西市市場監管局按照上級工作部署,迅速行動,開展全市城鎮燃氣安全專項整治行動,深入排查整治瓶、灶、管、閥、燃氣壓力管道等產品安全風險和事故,強化對液化石油氣的質量安全和燃氣氣瓶充裝環節監管,規范城鎮燃氣工程安裝收費行為,嚴格執法,依法查處對違法違規單位。截至目前,共排查燃氣及燃氣具相關產品經營單位19家次,發現問題3起,已當場對不符合國家強制性標准的產品進行扣押。(黃彩鳳)

那坡縣

為切實維護轄區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有效防范和遏制燃氣領域安全事故的發生,那坡縣市場監管局以高壓態勢對轄區內燃氣具經營企業、液化氣供應站等開展燃氣領域安全檢查工作,抓實抓細燃氣安全排查整治,全力筑牢燃氣安全防護網。(韋丁榆)

凌雲縣

  凌雲縣市場監管局持續組織開展家用燃氣具專項執法統一行動,以現有液化氣瓶減壓閥、燃氣灶具、軟管、燃氣泄漏報警器等產品為重點品類,開展流通銷售渠道產品質量安全檢查,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進一步擰緊燃氣“安全閥”,防患於未“燃”。(廖林枝)

樂業縣

  為防范化解燃氣安全風險,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樂業縣市場監管局開展燃氣灶具、燃氣用連接軟管、瓶裝液化石油氣調壓器、可燃氣體探測器等4類燃氣器具產品質量安全專項整治工作,出動執法人員32人次,檢查經營企業50余家,發放風險提示300余份,提醒廣大用戶正確選購和使用燃氣器具,防范化解燃氣安全風險。(楊素蕊)

田林縣

  田林縣市場監管局立即組織集中整治排查行動,分四個執法檢查組全覆蓋檢查轄區內的燃氣灶具及配件產品經營主體,重點檢查調壓閥是否可調壓、燃氣灶是否有熄火保護裝置和3C認証標志、燃氣連接軟管是否按標准要求標示產品信息等內容。檢查發現隱患6家,均完成處置。(李曉宇)

隆林各族自治縣

  隆林各族自治縣市場監管局高度重視,組織全體執法人員對銷售領域燃氣灶具及其配件開展排查整治工作,主要針對小家電、五金門店等銷售的燃氣灶,軟管,調壓器等是否有合格証,自動熄火保護裝置,3C認証等進行排查。截至9月9日,共排查46家,發現問題14家,責令改正6起,立案查處8起。(陸春柳)

西林縣

為了進一步提高廣大居民和單位對於燃氣安全的重視程度, 確保社會穩定和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西林縣市場監管局稽查大隊聯合各鄉(鎮)所積極開展燃氣安全專項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檢查2家燃氣站,5家商店,扣押3家共4個炒菜灶、2個燃氣灶,有效排除燃氣安全隱患。(劉永深)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