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樂業:開展專項檢查行動,營造“樂業獼猴桃”放心消費環境

2023年10月16日16:15 | 來源:樂業縣市場監督管理局
小字號

近日,為維護國家地理標志產品“樂業獼猴桃”的金字招牌,營造安全放心和公平有序的消費環境,樂業縣市場監管局開展樂業獼猴桃銷售市場專項檢查行動。

執法人員對獼猴桃外包裝盒進行檢查

該局執法人員通過檢查商家的進銷渠道及使用樂業獼猴桃外包裝盒、地理標志標識、有機認証標識的情況,排查市場消費亂象,並對轄區內銷售獼猴桃的商家發放《地理標志產品樂業獼猴桃銷售告知書》,要求商家必須依法履行《地理標志產品樂業獼猴桃》地方標准、《地理標志產品保護規定》等相關規定,使用國家知識產權局授予的樂業獼猴桃地理標志專用標志進行銷售,維護樂業獼猴桃統一品牌形象。

執法人員對在用銷售獼猴桃電子價稱檢查

同時,執法人員還用標准砝碼對市場內60余家獼猴桃銷售攤點在用的電子計價秤進行檢查,嚴格規范獼猴桃市場計量秩序,重點檢查“缺斤短兩”和計量作弊等違法行為。現場未發現違法行為。

執法人員對獼猴桃外包裝盒進行檢查

據悉,在樂業獼猴桃上市前,該局通過對現轄區內45家獼猴桃種植專業合作社進行農殘抽檢,抽檢合格率100%。(楊素蕊)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