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田林縣市場監管局推動食品安全“兩個責任”走深走實

2023年10月16日16:02 | 來源:田林縣市場監督管理局
小字號

為深入落實食品安全“四個最嚴”要求,嚴防嚴管嚴控食品安全風險,更有力地推動食品安全“兩個責任”機制落地落實,近日,田林縣市場監管局深入轄區部分鄉鎮舉辦第二期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培訓會。

培訓中,市場監管人員向參訓人員宣傳食品安全相關法律法規,並結合行政執法中的常見案例闡述食品、特殊食品和食鹽監管的最新規定。綜合運用視頻、圖片、數字等資料,解釋保健食品、嬰幼兒配方乳粉、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和食鹽的區別、范圍和選購注意事項。對食品經營企業提出了特殊食品專櫃(專區)經營、索証索票、落實進貨查驗制度等要求,現場發放宣傳資料200余份。

執法人員還運用“特食抽查考核”小程序,對企業主要負責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共72人進行現場監督考核,對考核不合格的,督促指導其加強學習培訓,並及時組織補考,不斷提高特殊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培訓,有效增強了特殊食品經營單位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意識,加深了企業負責人對特殊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認識,為打造良好的特殊食品經營秩序營造了良好宣傳氛圍。(羅茱娟)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