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桂林市產品質量檢驗所打造青少年實踐搖籃

2023年09月26日11:29 |
小字號

“感謝市質檢所的精心安排,讓我有了熟悉職業的機會,積累了檢驗經驗。”近日,來自廣西師范大學的庄同學談起自己的實習體會,真摯地對桂林市產品質量檢驗所的前輩們致謝。

今年7月,市產品質量檢驗所迎來了12名來自桂林理工大學和廣西師范大學的學生,他們要在該所開展為期3個月的檢驗實習。

檢驗員(中)指導實習生(右)開展檢驗

夏季原本是市產品質量檢驗所檢驗任務較為繁重的時期,為了切實培養實習生們實際工作能力和專業技能,該所克服困難,選派經驗豐富的檢驗員一對一地對實習學生開展傳幫帶,讓他們掌握基本的檢驗操作、檢驗方法、實驗室管理和應急處理知識,同時注重引導他們樹立科教興國、質量強國的思想,養成勇於鑽研、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風。

作為桂林市權威的產品質量檢驗機構,桂林市產品質量檢驗所擁有食品、機電、輕紡等多個實驗室和經驗豐富的技術人員,是桂林市4所高校的實習基地和2所小學的實踐基地。多年來,為了讓更多的青少年獲得檢驗技術知識的學習實踐機會,該所高度重視實踐基地建設,採取安排專用實驗場所、配足實驗設備、一對一幫教、創作宣教素材、配備宣講人員、現場參觀、張貼科普展板、創新互動活動等多項舉措,將實驗場所打造成為安全、安心、有意義的實踐基地。

據統計,自2021以來,桂林市產品質量檢驗所已幫助50名高校學生完成實習課程,接待15批次近千名學生參觀,成為青少年的實踐搖籃,為提升青少年的質量意識,營造人人關心質量的良好社會氛圍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來源:桂林市市場監管局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