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北海市開展高標准農田建設審計發現問題整改“回頭看”

2023年09月12日16:30 | 來源:北海審計
小字號

近日,北海市審計局組織開展了合浦縣高標准農田建設審計發現問題整改“回頭看”行動,通過實地調研、聽取匯報、查閱資料等方式,對合浦縣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審計整改情況開展重點檢查,確保審計查出問題整改到位。

北海市審計局以落實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對合浦縣高標准農田建設審計情況反映的多次指示批示要求為切入點,周密安排,精心部署了合浦縣高標准農田建設審計整改“回頭看”工作,嚴格對照審計發現的問題清單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批示整改精神,堅持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全面對照檢查整改落實情況,實現以審計整改促進高標准農田建設工作提質增效。

在白沙鎮平田村和公館鎮曲樟鄉,審計組實地檢查了高標准農田項目灌排渠道,著重檢查前期審計發現的存在蜂窩、麻面等質量缺陷問題,確保施工整改質量達到整改要求。據合浦縣農業局工作人員介紹,自審計發現問題以來,合浦縣已督促相關施工單位對高標准農田質量缺陷問題進行返工補建,及時對未按圖施工的內容進行整改,該核減的核減,該通報的通報。

經檢查,目前合浦縣已對12個項目的工程質量缺陷問題進行了及時整改,對審計發現的5個項目未按圖紙施工問題進行了問題通報和追責問責處理,並對部分被損壞高標准農田設施進行修補修復,確保了高標准農田設施設備正常發揮效益。后續合浦縣還將按照上級要求建立高標准農田日常管護工作制度,不斷提升和鞏固整改的成效。

下一步,審計組將嚴格對照審計整改工作指引,認真落實審計整改銷號機制,繼續跟進高標准農田建設審計整改進度,對還未整改到位的問題持續關注,直至問題全部整改完成,做實做細審計整改“下半篇文章”,充分發揮審計“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推動北海整市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試點取得實效。(袁靜)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