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中國—東盟合作基金項目“藥品質量交流平台(廣西)”獲東盟秘書處批准執行

2023年09月05日11:40 | 來源:廣西食品藥品檢驗所
小字號

  近日,由國家藥監局組織,廣西壯族自治區藥監局主要執行的中國—東盟合作基金項目“深化東南亞大宗藥材質量研究合作,打造中國—東盟藥品質量交流平台”獲東盟秘書處批准執行。

  該項目由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和廣西壯族自治區食品藥品檢驗所合作具體執行。主要針對東南亞道地藥材開展質量研究合作,搭建開放的國內外藥材技術交流和人才培養合作平台,與東盟各國及“一帶一路”共建國家的高校或科研機構建立藥材相關領域雙向合作機制,促進藥材質量標准的交流合作,為推動中國—東盟藥材質量標准協調統一奠定基礎,助力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

  中國—東盟藥品質量交流平台(廣西)項目建設期三年,主要研究內容有三個方面:一是搭建中國—東盟藥材技術交流合作平台。以藥材為紐帶,共同開展研究,讓藥材成為中國—東盟共商、共建、共享的健康資源。二是增進各方之間藥材質量標准的相互了解。通過開展藥材基原考証、產地差異考察、藥材真偽鑒別、藥材安全性研究等工作,對比不同國家之間藥材異同,增進各國對標准的相互了解。三是搭建開放的國際國內人才交流合作平台。制定人才引進與培養計劃,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培訓班,推廣研究成果,進一步推動中國和東盟國家科研人員交流合作。(陳淑賢)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