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柳州市社科聯2023年秘書長聯席會暨縣區社科工作會在鹿寨縣舉辦

2023年08月23日10:38 |
小字號

近日,柳州市社科聯2023年秘書長聯席會暨縣區社科工作會在鹿寨縣舉辦。柳州市社科聯黨組書記、主席覃宏彬出席會議並講話,鹿寨縣委副書記、縣委黨校校長韋鴻英致辭,市社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鄧文杰、張鵬,市社科聯兼職副主席左妮紅出席會議。

大會現場。

大會現場。

韋鴻英在致辭中介紹了鹿寨突出的區位優勢、悠久的發展歷史和濃厚的文藝氛圍,對鹿寨縣社科聯近年來努力為發展出招、為改革發力、為民生獻計,充分發揮縣級社科聯的作用給予肯定,並對如何充分發揮縣社科聯的紐帶橋梁作用提出要求。

覃宏彬在講話中回顧總結了上半年工作情況。他指出,柳州市社科聯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創新的思路,扎實的工作,認真貫徹落實社科工作任務,努力建設學術研究、社科普及、學會管理三大陣地,瞄准柳州哲學社會科學業務工作“數一數二,走在廣西前列”這“1”個目標﹔成立柳州首家非公企業社科聯、柳州首家社科組織聯合黨支部“2”個首家﹔抓好《柳州社科咨政》、“柳州社科集市”科普品牌、“聯動四季·社科有我”黨建品牌“3”個創新﹔實現了咨政建言水平、社科學術研究、學會規范管理、“聯”的工作“4”個提升。他強調,全市社科界、全市社科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三力”,堅守意識形態主陣地,下足“聯”的功夫,推動工作創新,增強工作實效,不負使命,昂揚奮進,不負時代,主動作為,努力推動新時期全市社科工作再上新台階。

會議為獲得2022年度全區社科聯系統先進集體的鹿寨縣社科聯、三江縣社科聯、柳江區社科聯及獲得先進個人的吳宏迅、宋俊軍、李周萍頒發榮譽証書。獲得自治區先進集體的三家縣區社科聯在會上作了典型工作經驗發言。同時,柳城縣社科聯、市書法藝術院在會上作社科工作經驗交流發言。

會議進行了分組討論,各縣區社科聯、各社科組織結合當前的工作優勢和短板,探討下一步社科工作的發力點和推動建設社科工作品牌的工作措施,探索社科工作新方法,創新社科工作新思路,進一步提升社科工作的專業素養和管理水平。

會議召開了“社科組織、智庫專家助力縣區鄉村振興”專題座談會。會議強調,要認真思考工作開展方式,在課題研究、社科普及等方面繼續做好為黨獻策、為黨育才的工作,推動文化振興和人才振興。要通過搭建“聯”的平台,找准社科工作和鄉村振興工作的結合點,梳理鄉村振興工作的痛點難點,探索運用社科力量推動鄉村產業發展,實現產業振興。

會議期間,還就如何做好哲社課題申報研究工作進行了專題培訓,開展了廉政警示教育、促進民族團結、文明城創城工作等專題學習,並到中渡鎮家風傳承教育社科普及基地開展家風家訓主題廉政教育,為推動社科普及基地建設開展座談交流。

本次會議由柳州市社科聯主辦、鹿寨縣社科聯承辦,來自全市各縣區社科聯、高職院校社科聯、社科普及基地、社科研究基地、社科學會的社科工作者及市社科聯各部室主要負責人參會。(黃璐瑤 )

來源:柳州市社科聯

(責編:陳露露、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