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花式反詐標語亮了!一家反詐主題菜市落戶欽州

2023年07月10日11:0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走進廣西欽州市的人和菜市場,一句句朗朗上口的反詐標語映入眼帘,不少市民一邊買菜,一邊饒有興致地朗讀起攤位前粘貼的反詐順口溜。

據了解,人和菜市場是廣西移動聯合欽州市公安局欽南分局打造的反詐主題菜市場。近年來,電信詐騙的案例層出不窮,如何有效提升人民群眾的防范電信詐騙意識成為亟需破解的難題。經過廣西移動與公安機關聯合研究發現,菜市場是城市裡人流量較密集的區域,這裡以老年人居多,通過張貼特色標語等形式,將能有效提升人民群眾尤其是銀發族的反詐防騙意識,凝聚“全民反詐”正能量,守好群眾“錢袋子”。為此雙方決定,讓反詐宣傳扎根菜市場,布設常態化宣傳陣地,讓商戶和攤販成為反詐宣傳員,將反詐宣傳效果覆蓋面擴大,構筑起人民群眾群防群治、反詐防詐的安全堤壩。

2

人和菜市場攤位上的反詐宣傳標語。廣西移動供圖

2

人和菜市場攤位上的反詐宣傳標語。廣西移動供圖

在欽州市人和菜市場裡可以看到,菜攤子前貼著各種各樣的順口溜標語,通俗易懂、妙趣橫生,讓前來買菜的市民倍感親切。創意新穎的反詐宣傳形式,緊貼百姓生活,一經亮相便獲得廣大群眾的大力點贊。市民們口口相傳,實現了反詐宣傳“聽得懂、記得住、入得心”。有些市民買菜時看到標語,會忍不住照著念一念,不知不覺中牢記、熟記了反詐知識。有趣的反詐標語,還吸引了眾多市民拍照發朋友圈,無形中又擴大了反詐宣傳的效果。

下一步,廣西移動將持續推進警企共建,聯合社會各界形成反詐合力,為維護人民群眾財產和信息安全貢獻移動力量。(申蓓、陸精思)

(責編:王功孝、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