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桂林公安:保護百姓財產 法制宣傳同行

2023年06月19日10:4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法制宣傳活動現場。桂林市公安局供圖
法制宣傳活動現場。桂林市公安局供圖

近日,桂林市公安機關利用舉辦集中退贓大會、開展法制宣傳活動等各種形式,將偵破各類案件追繳的物品和現金返還給失主,在豐富多彩的法制宣傳活動中,進一步增強廣大群眾的法律法規意識和安全防范意識,受到了廣大群眾的歡迎和贊譽。

疊彩:以這種形式“向人民匯報”

6月15日,桂林市公安局疊彩公安分局在疊彩禁毒公園隆重舉行“向人民匯報”集中退贓大會暨“6.26”禁毒宣傳月活動啟動儀式。

活動中,辦案民警將追回的現金、煙酒、電動車等一批被盜財物一一退還到受害人手中。

接回失而復得的財物,群眾紛紛為公安機關打擊犯罪的力度表示贊譽,並送上錦旗表示謝意。

在活動現場,疊彩公安分局禁毒大隊、刑偵大隊、法制大隊、經偵大隊、巡警大隊、警犬中隊等警種協同開展普法宣傳活動,以現場解說、實物展示、發放宣傳資料、答復咨詢等方式,重點圍繞識毒防毒、遠離電信詐騙、警用裝備展示等內容與群眾實時互動,並同步開展法律咨詢、戶政咨詢,警犬互動,讓觀眾零距離觀摩和體驗,達到良好的社會效果。

龍勝:手把手退贓,面對面宣傳

6月11日,龍勝各族自治縣公安局舉行集中退贓大會,將2023年以來偵辦破獲的各類盜竊、電信詐騙案等一批侵財類民生案件中的涉案贓款贓物集中退還群眾。

現場展示了今年以來龍勝公安機關偵破案件中繳獲的被盜摩托車、鋼模板、毒品“上頭電子煙”、國家重點保護植物金毛狗蕨、現金等涉案物品。

退贓現場,共為受害人返還現金60余萬元和摩托車、軋鋼等一批物品,當受害人代表領回了返還的現金和被盜物品時,心情十分激動,對公安機關及時破案追贓挽損表示感謝和贊譽。

隨后,民警向群眾發放反詐、防盜、平安創建宣傳資料,並結合公安機關打擊盜搶騙、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等內容,向現場群眾開展了“面對面”宣傳,提醒廣大人民群眾要切實增強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

平樂:“人民衛士,神速破案”表心聲

近期以來,平樂縣公安局加大打擊治理新型網絡詐騙違法犯罪力度,堅持有案必查、有贓必追、追贓必返,以實際行動回應人民群眾期盼,堅決守好人民群眾的“錢袋子”,不斷提升廣大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維護全縣政治大局、社會治安大局穩定。

2023年6月2日上午,平樂縣公安局在縣局小廣場舉行“偵破電信詐騙案件集中返贓大會”,給受害群眾代表公開返還35.78萬元涉案資金,彰顯了公安機關依法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的信心和決心。

受害群眾代表對平樂縣公安局全力攻堅克難、神速破案、及時追贓挽損給予了高度評價,並向辦案民警贈送精心制作的錦旗以表謝意。

公安機關希望社會各界和廣大人民群眾積極行動起來,攜手公安機關共同打擊治理各類詐騙違法犯罪活動,不斷增強安全防范意識,積極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進一步筑牢反詐防火牆,努力構建起“全民反詐、全社會反詐”新格局。(劉傳勇、吳建林)

民警將群眾損失的現金如數返還。桂林市公安局供圖
民警將群眾損失的現金如數返還。桂林市公安局供圖
退贓大會上,群眾為民警送上錦旗表達謝意。桂林市公安局供圖
退贓大會上,群眾為民警送上錦旗表達謝意。桂林市公安局供圖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