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春來合理萬物生 引資助學添希望

——馬山縣合理村開展2023年春季學期關心下一代助學活動

2023年03月23日10:0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校友會助學活動現場。黃麟攝
校友會助學活動現場。黃麟攝

幫扶助學行善舉,興學育人傳美德。日前,中國人民大學廣西校友會校友一行5人腳踩春風、手捧真情來到廣西馬山縣林圩鎮合理村,組織開展中國人民大學廣西校友會——合理村關心下一代助學幫扶活動,看望慰問受助學生,與屬地學校共商幫扶計劃。

早在2022年7月,中國人民大學廣西校友會就與合理村達成助學幫扶的長期合作。通過自主報名的方式,在合理村駐村工作隊提供的困難學生名單中,一對一認領了15名困難學生,約定以初中及以下捐助1000元/學期·人,高中捐助1500元/學期·人的標准連續固定幫扶直至高中畢業。

校友會成員先后參觀了合理小學和林圩一中,感受屬地學校生機勃勃的活力,關心了解學校的生源情況、建設情況和學生學習生活情況與助學幫扶情況。針對學校當前剛需精准施策,與學校達成了由校友會定期安排有關校友到學校舉辦勵志演說、逆境教育、綜合學習方法講授、單科提升講座等活動的初步意向。

座談會上,合理村的受助學生依次發言吐露心中理想和求教學業難題。校友會成員耐心解答,傾囊相授學習方法和技巧,並在會后向學生贈送了文具、書包等學習用品。

第一書記陸江表示:“合理村的每一株幼苗都是我們關心、呵護的重點,他們的成才之路離不開社會各界的支持。希望同學們努力學習,心懷感恩、勇往直前,合理駐村工作隊、村兩委永遠關注著你們的成長!”

合理駐村工作隊、村兩委始終貫徹著鄉村振興少不了人才振興的理念,關注轄域內教育教學情況,嚴控輟強保學,積極爭取各方資源保障學齡兒童健康成長、快樂學習,給予所有幼苗成材的可能。(黃麟 鄭磊)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