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前8月廣西民生支出超3200億元

2022年10月10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南寧10月9日電 (記者張雲河)近日,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財政廳獲悉,1—8月,廣西民生支出完成3204.57億元,同比增長3.3%,佔一般公共預算支出的比重為77.6%,佔比持續維持在八成左右。

今年以來,廣西持續加大教育、醫療、社會保障、住房等民生領域投入,多措並舉加快民生資金支出進度,有力推動各項惠民政策落地落實。以就業方面為例,廣西開展技能強百企穩崗促就業專項活動,截至8月底,廣西就業補助支出同比增長4%,其中職業技能鑒定補貼、就業見習補貼、促進創業補助支出同比分別增長2.5倍、65.2%、27.8%。

今年廣西累計籌措困難群眾救助補助資金116億元,織密織牢困難群眾救助托底安全網。前8月,廣西最低生活保障支出同比增長27.1%。

《人民日報海外版》(2022年10月10日第3版)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