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融水視窗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來【2】

——2022年“全國科普日”融水活動暨八桂科普大行動啟動儀式在融水縣舉行

2022年09月21日17:16 |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9月21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來”為主題的2022年“全國科普日”融水活動暨八桂科普大行動啟動儀式在融水苗族自治縣蘆笙廣場舉行。活動旨在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帶動更多市民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

活動中,工作人員通過懸挂宣傳橫幅、發放宣傳資料、設立咨詢台接受群眾咨詢、開展義診活動等多種形式宣傳科普知識,提升群眾科學素養,引導群眾樹立崇尚科學的意識。

同時,各參與單位還精心制作了一批以科學防疫、防震減災、農產品質量安全、環境保護、食品安全等為主題的科普宣傳展板,展板內容圖文並茂、通俗易懂,讓群眾能更好地了解身邊的科學知識,營造深厚濃郁的科普氛圍。

此次科普活動共有28個單位參與,13個單位到場宣傳。據統計,當天共擺放宣傳展板30多塊,發放宣傳冊8000余份、宣傳袋2000余份,接受群眾咨詢1800多人次。

當天,參與活動的各成員單位還前往縣禁毒教育基地參觀學習,了解融水近年來打擊毒品犯罪的成果、禁毒法律政策及毒品預防知識等,在提高自身防毒拒毒能力的同時,也更加堅定了與全縣上下一同打贏禁毒人民戰爭的信心和決心。(石玉妮、梁俊遠、潘佳寧、臧源蓋)

來源:融水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