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柳州消防重拳整治公共娛樂場所消防安全隱患

2022年09月20日08:59 | 來源:柳州消防
小字號

為確保轄區消防安全形勢穩定,9月18日,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隊支隊長秦華兵率隊深入轄區公共娛樂場所開展消防安全專項檢查,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18日上午,檢查組在對地王大廈進行檢查時發現,位於大廈一樓的廣西恩壁璽娛樂服務有限公司內有兩間包廂正處於裝修階段,但該公司未按照高層建筑娛樂場所施工要求進行申報。

進行燃燒實驗測試

檢查組現場對裝修材料進行燃燒實驗測試,該材料遇明火后立即起火燃燒,屬於可燃材料,且在場所內大面積使用,隨后在對場所大廳進行檢查時,檢查組發現該使用面積500平方米左右的娛樂大廳僅設置有兩盞應急照明燈,且照度無法滿足逃生的要求。

同時,疏散通道內堆積大量雜物,一旦發生火災,后果不堪設想。檢查組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入口通道、包廂大量使用可燃材料裝修﹔廚房與建筑其他部分防火分隔不符合標准要求等火災隱患,要求轄區大隊向該場所負責人下發《責令立即改正通知書》並要求該場所負責人立即整改。

全市公共娛樂場所消防安全專項整治工作開始以來,支隊共開展了11次專項檢查,並對排查摸底的公共娛樂場所消防執法情況進行“兩核查、一比對、一梳理”,建立健全了工作台帳。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了公共娛樂場所124家,發現並整改火災隱患412處。在清除一批潛在的安全隱患的同時,有效震懾了消防違法行為,更為全市轄區公共娛樂場所敲響了安全警鐘。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