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崇左邊境管理支隊舉辦“幸好有你”家屬懇談會

2022年09月19日12:0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崇左邊境管理支隊“幸好有你”家屬懇談會現場。梁鵬攝
崇左邊境管理支隊“幸好有你”家屬懇談會現場。梁鵬攝

近日,崇左邊境管理支隊舉辦“幸好有你”家屬懇談會。此次懇談會共邀請了4對民警家庭代表走上舞台,與主持人和現場觀眾互動訪談。

“其實每個家庭都是有‘一地雞毛’的,但是我會把這‘一地雞毛’拾起來編成‘毽子’一腳踢出去!”當憑祥邊境管理大隊大隊長李昌洪妻子蔣桂梅談及怎樣才能兼顧家庭和工作時,她這樣動情地說道。蔣桂梅作為醫護人員,今年以來主動參與到戰疫工作,這是近3個月以來,蔣桂梅第一次與李昌洪相聚。李昌洪夫婦真誠樂觀的發言引起了大家的強烈共鳴,台下觀眾紛紛送上熱烈掌聲。隨著訪談的深入推進,曾獲評“最美支教民警”的憑祥邊境檢查站民警王雷講述了妻子陸正瓊為愛不遠千裡從雲南麗江奔赴崇左,支持自己兩次赴三江支教,並扎根南疆教書育人的感人經歷﹔大新邊境管理大隊民警田國輝介紹了其妻子尹孟婷辭去湖北襄陽老家的教師工作,來到崇左邊境應聘輔警與自己共同戍邊維穩的難忘歷程﹔下凍邊境派出所民警馮若岳暢談了與身為基層干部的妻子蒙麗春克服各類艱難險阻,在不同的“戰疫”崗位上為邊境疫情防控工作默默作出貢獻的動人故事。民警和警嫂們真誠質朴的發言,令現場觀眾幾度潸然淚下,大家紛紛為偉大的移民管理警嫂點贊。

此次活動還邀約了崇左市音樂協會的藝術家們,竹笛演奏《鴻雁》、古箏彈奏《彩雲追月》、薩克斯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一個個精彩的文藝節目,讓現場群眾大呼過癮。期間,由該支隊4名民警組成的“邊管俠”樂隊登台獻唱原創歌曲《幸好有你》,充分展現該支隊民警、職工和輔警在邊境維穩、疫情防控、擁政愛民等工作中的突出作為,歌頌了廣大民警家屬勇於克服各類艱難險阻、勇挑家庭與工作重擔、全身心理解支持移民管理事業的奉獻和擔當。現場,歌聲余音繞梁,現場掌聲、歡呼聲此起彼伏,將懇談會氛圍推向了高潮。

舉辦此次懇談會,是該支隊深入實施愛警暖警工程、推動文化育警工作向實向細發展的生動實踐,有效贏得了廣大家屬和社會各界對移民管理工作的重視與支持,在民警、職工、輔警和家屬之間架起了一座穩固暢通的“連心橋”,激勵了全體民警、職工、輔警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為維護南疆邊關和諧穩定貢獻更大力量。(梁鵬 殷春銘)

全國最美家庭李昌洪夫婦受訪交流。梁鵬攝
全國最美家庭李昌洪夫婦受訪交流。梁鵬攝
合影留念。梁鵬攝
合影留念。梁鵬攝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