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黨建賦能促生產【2】

——大新至憑祥高速公路四標項目全線橋梁順利貫通

2022年06月28日15:3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雙機抬吊吊梁作業。龍江攝
雙機抬吊吊梁作業。龍江攝

6月26日,大新至憑祥高速公路(以下簡稱大憑路)四標項目實現伏茶中橋和新聯大橋雙幅貫通,至此,大憑路四標項目全線7座橋梁全部貫通,為標段施工消除斷點,全面打贏通車收官戰奠定了堅實基礎。

該項目由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投資建設,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承建,全體參建人員在“交投先鋒+大憑鐵軍”聯合黨建品牌引領下,用實際行動,讓黨建帶著項目跑起來。

T梁運輸和架設是高速公路橋梁施工過程中的一大重難點,加之廣西入汛以來,暴雨不斷,運梁通道范圍內一古滑坡體時常發生沖刷,阻斷運梁通道。另外,標段內隧道眾多,打通關鍵運梁通道困難極大。

大憑路參建人員把黨建引領作為推動項目建設的“助推器”,堅持“項目在哪裡,組織建設到哪裡”,引導黨員沖在項目一線。通過精心部署施工組織,動態調整工期計劃,加大人員、設備和資源的投入,加固滑坡地段,消除風險隱患,晝夜搶工先完成隧道半幅貫通,開辟出一條運梁通道。經過參建各方的不懈努力,最終實現大憑路四標項目全線橋梁順利貫通。(龍江、劉晨、黃園園)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