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柳州:豆角種出好日子

2022年06月09日11:2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豆角種植基地。
豆角種植基地。

頭頂藍天,腳踩黃土,手忙採摘,一幅農忙圖映入眼帘。6月8日,在柳州市柳北區石碑坪鎮柳州螺螄粉原材料(豆角)種植示范基地,百畝豆角迎來豐收季,菜農們正在地頭忙活著。

豆角地裡,不時有捧著剛採摘的新鮮豆角的菜農走出來。捆扎、放筐、搬運,所有動作一氣呵成,菜農們的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從青嫩的豆苗到結出豐碩的豆角,菜農的錢袋子鼓了、幸福感強了。

“現摘、現賣、收入現結,種豆角種出了好日子。”在自家豆角地摘豆角的石碑坪鎮下陶村菜農葉翼先說,長勢好的豆角每斤收購價格在1.2元左右,畝產達2000公斤,而且一到採摘時節,合作社都會打電話催收。他感慨,回鄉種豆角后經濟收入可觀、穩定了許多。

今年,乘著柳州螺螄粉產業發展的快車,柳北區石碑坪鎮發展豆角產業,全年豆角種植區域達1700畝。

黃蕊 韋蘇玲 吳明晶 攝影報道

(責編:王功孝、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