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東蘭:首批蠶繭獲豐收 蠶農收入預超3000萬元

2022年06月02日12:45 |
小字號

今年以來,東蘭縣持續把種桑養蠶作為富民強縣的重要產業來抓,通過企業帶動、技術扶持、政策保障等措施,引導群眾大力發展桑蠶產業。今年全縣首批養蠶獲得大豐收,預計蠶農總收入達3000多萬元。

眼下,正值東蘭縣蠶農收賣首批蠶繭的時節。一大早,在東蘭縣花神絲綢有限公司大院裡,賣繭的蠶農陸續趕來,卸繭、裝筐、定級、稱重、結算,一派忙碌豐收景象。蠶農們看著自家的蠶繭賣上好價錢,數著一張張鈔票,個個眉飛色舞。

東蘭縣長樂鎮長樂村蠶農韋愛靈說:“今年的第一批我養6克蠶,收獲120斤蠶繭,賣得2650元。”

今年,東蘭縣充分發揮企業帶頭作用,持續推廣“企業+農戶”的經營模式,構建企業、村集體合作關系,把行政村培育成為蠶繭購銷小型集散地,暢通購銷渠道﹔充分發揮政策保障作用,整合各級涉農資金、對口幫扶資金等,對蠶農進行補助,穩定養殖成本,引導龍頭企業與農戶達成保價收購協議,提高群眾養殖積極性﹔充分發揮技術扶持作用,邀請專家和技術人員到田間地頭指導,加大技術培訓力度,提高養殖的成功率。

據統計,目前,東蘭縣桑園總面積達5.2萬畝,建有桑蠶示范基地13個,小蠶共育室49個﹔蠶桑優良品種推廣率、小蠶共育率、方格蔟推廣使用率均達100%﹔桑蠶產業覆蓋14個鄉鎮129個行政村13687戶,惠澤脫貧戶3046戶12762人。今年全縣首批養蠶發放蠶種1.8萬張,鮮繭產量約770噸,預計蠶農總收入達3234萬元。

來源:東蘭縣委宣傳部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