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柳州市審計局

柳州市:依法全面履行審計職責 切實做好審計“后半篇”文章

2022年04月01日11:14 |
小字號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四次會議,聽取了柳州市2021年度審計工作情況,部署了2022年審計工作。

會議現場。

會議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保持審計工作正確政治方向。全市各級審計機關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善於運用政治眼光觀察和分析經濟社會問題,從普遍性、傾向性、苗頭性問題中發現政治端倪。要把加強黨對審計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貫穿到審計工作全過程,著力構建集中統一、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審計監督體系,真正做到黨的重大決策部署到哪裡、國家利益延伸到哪裡、公共資金投入到哪裡、公權力行使到哪裡,審計監督就覆蓋到哪裡,更好地推動黨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會議要求,要聚焦審計主責主業,扛起審計工作的使命擔當。要緊扣“十四五”目標任務,精心組織、安排好2022審計年度工作。要聚焦服務高質量發展,推動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落實﹔聚焦服務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聚焦服務民生,助力加快推進鄉村振興﹔聚焦服務廉政,努力營造良好政治生態﹔聚焦服務改革創新,完善審計高質量發展體制機制。

會議要求,強化審計整改,切實做好審計“后半篇”文章。要明確各方責任,完善體制機制,從源頭上堵塞漏洞,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形成發現問題、整改落實、完善制度的工作閉環,真正做到“整改一個問題、促進規范一片”。各級審計機關要持續加強自身建設,努力鍛造一支講政治、業務精、作風務實、勇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審計鐵軍。(張曉東)

來源:柳州市審計局

(責編:黃子婧、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