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興寧區舉辦2022年學雷鋒紀念日志願服務活動

2022年03月07日10:0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測血糖、測血壓等義診服務。覃偉釗攝
測血糖、測血壓等義診服務。覃偉釗攝

3月4日,在第59個學雷鋒紀念日到來之際,南寧市興寧區開展以“志願者 最閃耀”為主題的2022年學雷鋒紀念日志願服務活動,主會場設在民生街道望州東社區,分會場設在印象城南廣場。

主會場活動現場熱鬧非凡,人聲鼎沸。現場有精彩的惠民文藝演出,各支文化文藝、醫療衛生、科技與科普等志願服務隊伍用一件件“暖心事”“貼心事”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現場刮起學習雷鋒精神的文明之風。

免費配鑰匙、做美甲、理發、針灸、理療、測血壓……各式各樣的志願服務活動熱火朝天地開展著。志願者們向現場群眾發放科普宣傳資料,現場解答和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問題,用有趣的道具向群眾宣傳垃圾分類、衛生健康、禁毒防艾、應急救護、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等知識﹔在義診服務區,醫護人員為居民提供常規查體、健康咨詢、中醫問診、防疫知識宣傳等服務,前來檢查身體的居民們臉上洋溢著愉悅的笑容。

“今天我們這個活動是對志願精神的宣傳,讓雷鋒精神更深入人心,賦予它更新的內容,也是對我們南寧能幫就幫精神的一種傳承。”興寧區民生街道黨工委副書記陸艷桃說。

在分會場,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女聯合會攜手興寧區民生街道北寧社區、南寧市第七人民醫院、南寧市檢測中心、印象城等多個企事業單位及志願服務團隊開展2022年反家庭暴力法宣傳暨“志願者 最閃耀”學雷鋒主題活動,為來往群眾提供免費法律咨詢、心理健康咨詢、義診、免費理發、免費打油茶、急救知識培訓和垃圾分類知識科普等服務。(覃偉釗 易可欣)

(責編:龐冠華、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