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右江區:精准監督保障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不誤

2022年02月24日15:2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疫情防控措施按要求落實到位了嗎?復工復產還有哪些困難?”近日,百色市右江區紀委監委專項督查組在該區百大“汽配城”項目部一邊向企業負責人了解情況,一邊對該企業的復工復產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現場檢查,督促推動相關部門在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安全有序復工復產,確保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不誤”。

連日來,右江區深入貫徹上級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鬆,一手抓經濟發展不動搖,有力有序推進復工復產。為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保障經濟社會平穩發展,右江區紀委監委立足紀檢監察機關職能職責,印發《關於緊緊圍繞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開展監督檢查的工作方案》,派出9個督查組45人對轄區76個單位418家企業跟進開展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專項監督檢查。

“為避免人群聚集,建議小規模分批次輸送農民工安全有序返崗復工。”右江區紀委監委將穩崗就業服務和農民工返崗復工服務保障工作落實情況作為此次督查的重點之一,督促相關部門精心組織開展返崗復工活動。據了解,右江區人社部門於2月17日出台了應對疫情促進復工復產穩就業保就業十大政策措施,截至目前,通過農民工返崗復工專車“點對點”活動組織直達大巴5車次155人,累計幫助155名農民工赴粵返崗復工。同時,組織27家企業參與“春風行動”線上線下招聘活動,並收集407家企業招工信息,提供招工信息4.325萬個。

針對當前企業穩崗復工復產需求,右江區紀委監委發揮“監督的再監督”作用,督促工信局及區直聯系企業責任單位深入企業,指導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服務好企業復工復產,並協調幫助解決相關困難和問題。右江區工信部門積極協調解決企業物資運輸、人員返崗等問題,為企業辦理緊急運輸通行証,切實做到一次性告知審批﹔將疫情防控期間各類穩企惠企、復產復工等政策信息及時提供給企業,特別是疫情防控期間對工業企業融資、減負、增效、穩崗等政策的支持力度,增強企業發展信心,保障中小企業健康平穩發展。目前,右江區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100%,復產率89.5%,返崗率89.9%。

“農資採購、運輸方面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當前春耕在即,復工迫在眉睫。專項督查組在強化疫情防控監督的同時,深入田間地頭、農資供應企業,收集疫情防控期間涉及群眾反映的恢復生產、春耕備耕問題,並第一時間予以協調處理,推動有關職能部門落實好春耕春種措施,保障農業生產所需。

“市場監管局的對外服務窗口沒有嚴格執行‘一米線’間隔,請立即整改。”為保障監督實效,督查組現場對發現的問題實行面對面當場解決。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是右江區當前的重點工作任務。右江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通過靠前監督,提高監督的精准度和有效性,為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保障。(譚印艷)   

(責編:陳露露、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