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碩果累累慶豐收

百色市右江區舉辦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

2021年09月26日15:3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啟動儀式現場。右江區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啟動儀式現場。右江區委宣傳部供圖

盛滿籮筐的果蔬、擺滿桌子的佳肴、滿目琳琅的特色產品、獨有的特色民族服裝........9月24日,百色市右江區在森林中心廣場舉辦以“慶豐收·感黨恩·奔富路”為主題的慶豐收活動,現場呈現一派豐收的景象。

活動開展了一系列民間民俗文化活動,右江區各鄉鎮(街道)紛紛帶來各具特色的歌舞表演,慶豐收、感黨恩、奔富路,分享美麗鄉村金秋豐收成果和喜悅之情。

目前,右江區糧食總產量穩定在7萬噸以上,水果種植面積突破50萬畝,產量達到33.86萬噸,建成自治區三星級以上現代特色農業核心示范區2個,全區農林牧漁業總產值57.8億元。同時,右江區還在龍景街道江鳳村那寧屯、那西屯等打造了11個“兩高沿線”鄉村風貌提升示范點,全面推進村屯“三清三拆”和“廁所革命”,農村生活環境大幅改善,農民生活水平顯著提升,共有8個村、鎮獲評國家、自治區和百色市級“文明村鎮”稱號。

歲物豐成慶豐收,碩果累累迎小康。此次豐收節活動展現了右江區鄉村振興新成果、農村發展新面貌。通過活動鼓勵右江區廣大農民群眾奮進新起點,創造新生活,繼續在田野上書寫豐收答卷,增強廣大農民群眾的群體感、榮譽感和獲得感,為鄉村振興創造機遇、營造氛圍、凝聚力量。(周勝偉、黃永佳、楊來、梁卓豪)

(責編:陳露露、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