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第十四屆全運會群眾沙灘足球男子組預(決)賽在北海開賽

2021年09月23日17:5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北海市旅游文體局供圖
開幕式現場。北海市旅游文體局供圖

9月22日晚,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中國足球協會、自治區體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承辦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群眾比賽沙灘足球(男子組)預(決)賽開幕式在北海僑港海灘舉行,本次賽事活動時間為9月22日至26日。

賽事共有陝西省渭南市華旅有限公司代表隊、黑龍江省雞西市雞冠區代表隊、山西省長治市太東街道代表隊、內蒙古自治區烏海市海勃灣區代表隊、江蘇省揚州市邗江區代表隊、浙江省寧波市海曙區高橋鎮代表隊、山東省青島市青島利事聯足球運動俱樂部代表隊、四川省綿陽市涪城區代表隊、福建省福州市平潭縣代表隊、廣西北海市海城區沙灘足球隊等10個省、自治區的領隊、教練員、運動員和裁判員約200人參加比賽。

足球運動在北海具有悠久的歷史、雄厚的群眾基礎和輝煌的成績,曾有王峰、黃啟能、龐芝健等十余名足球運動員入選國家隊,北海作為“全國最大青少年冬訓基地”“全國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示范城市”,足球運動在全區一直保持領先地位。在2019年結束的第十四屆區運會上,北海市足球比賽實現了“六連冠”。近期代表廣西隊參加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的足球項目比賽的69名足球運動員中,北海球員共有47人。目前共有青少年男子足球6個年齡組梯隊,女子足球4個年齡組梯隊,注冊隊員超過500人,注冊教練員22人。

近年來,北海市成功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帆船比賽、全國沙灘足球比賽、全國沙灘排球巡回賽北海站女子比賽、全國翻波板錦標賽、全國OP帆船冠軍賽、全國海釣錦標賽等多項沙灘海洋體育賽事。同時北海堅持“政府指導,企業參與”的開放方式,積極發展沙灘海洋體育產業,激活市場動力,在賽場管理運營、訓練裝備、沙灘基地建設、旅游文化拓展等領域中不斷注入新的活力,力爭利用得天獨厚的海洋沙灘優勢,把北海打造成為北部灣及東盟區域的賽事中心。(李俊)

(責編:劉佳、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