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開創新時代中國—東盟港口合作新局面

2021陸海新通道北部灣國際門戶港合作峰會在南寧舉辦

2021年09月11日15:4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揭牌儀式現場。潘毅攝
揭牌儀式現場。潘毅攝

人民網南寧9月11日 (劉佳)9月11日,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重要系列論壇之一——2021陸海新通道北部灣國際門戶港合作峰會暨中國—東盟港口城市合作網絡論壇在廣西南寧舉辦。

本屆論壇主題為“共建北部灣國際門戶港 開創新時代中國—東盟港口合作新局面”,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交通運輸部、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共同主辦,論壇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論壇進行了成果發布,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與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簽署“十四五”戰略合作協議﹔發起成立中國—東盟多式聯運聯盟倡議暨中國—東盟多式聯運服務中心揭牌﹔欽州港東航道擴建一二期調整工程、防城港漁澫港區401號20萬噸級散貨泊位工程、北部灣國際郵輪碼頭客運中心等北部灣國際門戶港重大項目建成﹔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欽州港—吉大港”南亞航線首航。此外,論壇現場進行了四項簽約:北部灣國際門戶港大師工作站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北部灣港與海南港航、洋浦控股、山東港口集團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船舶燃料有限責任公司合作協議簽約﹔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港灣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戰略合作協議簽約。

本屆論壇還設置了對話研討環節,圍繞“共建共贏,共享陸海新通道發展機遇”“共促共進,高水平建設北部灣國際門戶港”兩大議題,來自國內外知名港航物流單位、建設運營企業、港口管理規劃建設機構、港口城市的10位嘉賓代表依次發表議題研討對話,就深化貿易投資、航運網絡、物流體系、臨港產業、金融等領域的合作以及高水平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提出了針對性的意見和建議。

(責編:劉佳、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