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沙井至吳圩高速公路預制標箱梁運輸工作圓滿收官

【查看原圖】
箱梁運輸現場。梁魏攝
箱梁運輸現場。梁魏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1年06月10日16:55

6月8日,南寧沙井至吳圩高速公路預制標最后一批箱梁順利抵達沙吳高速吳圩西互通卸梁區,標志著項目箱梁運輸攻堅戰歷時129天圓滿收官。

據介紹,該項目由浙江交通集團下屬浙江交工制作、運輸及安裝,沙吳預制標箱梁運輸經六景高速收費站上G72泉南高速、G7201南寧繞城高速、G75蘭海高速、S45吳大高速到達吳圩西互通存梁區,全程135公裡,是廣西開展長時間、遠距離、高頻率的大件運輸工作。其中,橋隧佔比大、車輛長度過長、運輸頻率高,三大瓶頸是箱梁運輸的頭號難題。為此,項目部以安全為重點,提前組建運輸保障小組對運輸路線進行實地勘測,制定詳細運輸方案,與路政、交警等部門積極對接,協助指揮箱梁運輸,全程保駕護航,為箱梁運輸安全提供了嚴密保障。

據了解,自治區“交通網”重大項目——南寧沙井至吳圩高速公路是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的重大項目,預計將在今年建成通車。沙吳高速將進一步完善提升南寧高速公路網絡,高效串聯在建的南寧國際鐵路港及南寧吳圩國際機場、吳圩空港經濟區,助力南寧市公、鐵、空聯運協同發展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梁魏)

分享到:
(責編:劉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