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壯族三月三·全國百名主持人趕歌圩”活動在南寧啟動

【查看原圖】
壯族阿妹與記者同唱壯家歌謠。廣西廣播電視台供圖
壯族阿妹與記者同唱壯家歌謠。廣西廣播電視台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1年04月13日18:06

人民網南寧4月13日電 (張芳)4月13日,“2021年廣西壯族三月三·全國百名主持人趕歌圩”活動在南寧啟動,活動期間,近百名主持人、記者將通過鏡頭與筆尖,採訪記錄壯鄉民族特色與風情,以及廣西各族人民奮力奪取脫貧攻堅勝利的喜悅和積極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風貌。

本次活動由廣西廣播電視台綜合廣播、文藝廣播、廣西視聽聯合舉辦。活動邀請了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及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廣播電視台、網絡媒體近百名主持人、記者,他們將在今明兩天,走進邕江紅色主題游船、南寧青秀山公園、隆安火龍果基地等地實地採訪。

4月13日早晨,隨著一聲響亮的汽笛聲響起,帶有“百年黨旗紅 啟航新征程”字樣的邕江紅色主題游船緩緩駛離南寧民生碼頭。在約1個小時的航程中,各地的主持人重溫“紅船精神”,領略邕江沿岸的冬泳亭、鄧穎超紀念館、洋關碼頭、雷經天故居等紅色地標,並拍攝《唱支山歌給黨聽》主題MV。

隨后,全國各地的主持人共同前往南寧市青秀山風景區,這裡是2021年“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主會場活動現場。現場活動多彩,迎賓表演、開幕表演、民俗展示等展現了壯美廣西新風貌,宣傳推介廣西旅游形象、旅游資源、民族體育、物色物產,營造民族團結和睦的良好氛圍。

當天下午,主持人與記者們走進隆安火龍果基地,感受現代農業種植+火龍果深加工+生態旅游業的優勢特色水果產業。據了解,全國每5個火龍果中就有一個來自南寧,南寧市從90年代初引進試種火龍果,獲得成功后,不斷進行品種改良,南寧火龍果產業由當時的零星、小面積種植發展到現在的規模化、產業化、標准化經營,產業不斷發展壯大。目前,全市火龍果種植面積超過15萬畝,佔廣西火龍果面積和產量的一半以上,是廣西最大的火龍果產區。2020年4月,南寧火龍果獲國家農業農村部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

4月14日,“壯族三月三·全國百名主持人趕歌圩”大型融媒體聯合採訪活動還將繼續舉行,將舉辦“春暖花開 來到武鳴唱山歌”主題策劃,採訪2021年中國壯鄉·武鳴“壯族三月三”歌圩暨駱越文化旅游節。

從2017年起,廣西廣播電視台連續5年聯合全國廣播媒體、網絡新媒體舉辦“壯族三月三·全國百名主持人趕歌圩”活動,匯集了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及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廣播電視台以及網絡新媒體,通過文化精品匯演、多彩非遺展、文化體驗等,全方位、立體式、形象化展現廣西新風貌,營造廣西各民族團結和睦、守望相助的良好氛圍。

分享到:
(責編:張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