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堵點” 暢通“動脈”

欽州至欽州東動車路徑正線改造工程全力推進

【查看原圖】
施工人員利用卸軌列車將500米長度的鋼軌卸下現場。馬從焜攝
施工人員利用卸軌列車將500米長度的鋼軌卸下現場。馬從焜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1年01月21日09:15

人民網欽州1月21日電 1月17日清晨,經過連續近9個小時的連續作業,欽州至欽州東動車路徑正線改造工程暫時告一段落。下一步,該路段將進行全線柵欄封閉、線路精調、路料回收等作業,全力爭取在春運前開通動車運營。

長期以來,欽州站到欽州東站僅為普速鐵路線路,防城港、欽州、北海三地間每天僅有一列特快列車往返開行。2020年12月下旬起,廣西沿海鐵路公司欽州工務段對欽州至欽州東既有鐵路線路設備按動車開行標准進行升級改造,工程投入200余人力歷時28天,完成了5877根軌枕、3.4公裡鋼軌、9組道岔更換、改造施工,后期柵欄、精調等作業完成后將結束三地間無動車開行的歷史。

為確保施工安全和作業質量,欽州工務段做足前期准備,安排人員多次奔赴現場線路,對道床情況、障礙物情況、外部環境條件等做好詳細的調查,研究制定可行施工方案﹔開展以施工質量及勞動安全管理規定等為主要內容的專業培訓,召開施工准備會,對施工流程、現場作業及防護、開通放行列車條件等事項進行詳細規劃,確保施工有序高效推進。

施工期間正值寒潮來襲,為確保在低溫天氣下工作效率、質量“兩不誤”,該段重點抓好低溫天氣時期的勞動人身安全卡控以及勞動安全保護,對涉及鋼軌拉伸、放散、焊接等作業明確低溫作業條件並進行重點卡控。同時,他們還加強后勤保障,在凌晨天窗點結束為施工人員送上熱粥、雞蛋等食品,提高人員作業積極性。(王勇 羅婕 司聰 馬從焜)

分享到:
(責編:王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