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思:“紅色傳奇”進鄉村小學

【查看原圖】
活動現場。上思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活動現場。上思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2020年12月25日17:47

近段時間,雖然天氣比較寒冷,但是廣西上思縣圖書館開動流動服務車,先后到南屏瑤族鄉汪樂村小學,叫安鎮百包村小學、平江村小學、那當村小學開展“大榕樹朗讀會”,卻掀起了一股股愛國的熱潮。

本次朗讀會主題是“紅色傳奇進校園”,孩子們以朗讀的形式,抒發對祖國的熱愛之情。流動服務車每開到一個學校,都受到了師生們的熱烈歡迎。孩子們站在以服務車為背景臨時搭起的舞台上,聲情並茂地朗誦著《我驕傲,我是中國人》《祖國媽媽》《中國少年說》等篇章,台下的孩子們熱情地揮舞著手中鮮艷的國旗,為他們加油鼓勁。

2018年9月,防城港市成功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作為示范區品牌之一的“大榕樹朗讀會”,始終踐行文化惠民、人人共享的理念。上思縣圖書館每年都利用流動服務車,到偏遠鄉村的小學舉辦朗讀會,結合文化扶貧工作,讓貧困地區的孩子們通過朗讀活動愛上讀書。截至目前,“大榕樹朗讀會”已舉辦近60場。(上思縣圖書館)

來源:上思縣融媒體中心

分享到:
(責編:彭遠賀、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