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廣西分公司:馬王風電場鏖戰正酣

【查看原圖】
馬王風電場升壓站。潘炳康攝
馬王風電場升壓站。潘炳康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2月10日11:35

人民網賓陽12月10日電 位於廣西南寧市賓陽縣天堂頂、白花山、大馬山一帶山脊的馬王風電場,是中國大唐集團廣西分公司風電業務實現全產業鏈布局的標志性工程。該電場一期工程裝機容量10萬千瓦,安裝50台單機容量為2兆瓦的風力發電機組,配套建設一座220kV升壓站。10月24日,馬王風電場一期工程最后一台風機吊裝完成,標志著馬王一期風電項目正式進入全面投產階段。

馬王風電場二期工程裝機容量10萬千瓦,安裝40台單機容量為2.5兆瓦的風力發電機組,目前,該工程正如火如荼地進行風機吊裝。今年以來,作為項目承建方的桂冠新能源公司攻堅克難,加強溝通協調、科學調配資源,倒排工期,挂圖作戰﹔成立項目大件設備運輸保障組,改建擴建進場道路,保証風機設備、塔筒、風機基礎混凝土等大件設備運輸道路暢通﹔想盡辦法協調施工方新增挖掘機、推土機進入現場工作,有效解決大型機械供不應求局面﹔制定周密詳實的吊裝方案,時刻關注天氣變化,確保吊裝工作順利開展﹔該公司加強隊伍建設,樹立戰時狀態、戰時思維的“保電價百日大戰”新觀念,多方位、多角度思考問題、解決問題,完善考核獎勵機制, 確保中國大唐“高質量發展年”任務目標務期必成。(李陽、時鵬飛)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