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欽州:電力十足 推動海紅米產業富民

【查看原圖】
圖為供電人員檢查基地用電設備。勞業良攝
圖為供電人員檢查基地用電設備。勞業良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1月19日09:02

人民網欽州11月19日電 近日,欽州新區供電局組織青年團員到欽州市欽南區彩進種植專業合作社扶貧產業基地進行用電檢查,消除用電隱患,確保了該基地用電正常,順利完成海紅米收割工作。

北有人參,南有“藥米”。欽州海紅米富含的花青素等增加免疫力的有效物質,都是普通大米所不具備的成分,其中,飛燕草素含量31.6mg/kg,矢車菊素含量89mg/kg,矮牽牛素含量24.6mg/kg,天竺葵素含量54.4mg/kg,芍藥素含量48.6mg/kg,這些物質對清除自由基、增強血管彈性、改善循環系統、延緩衰老、降低膽固醇都起到很好的效果,因此欽州海紅米又被喻為“藥米”,是一種能滿足中高端大米市場需求的綠色健康食品。

黃屋屯鎮級集體經濟產業海紅米立體種養示范核心基地位於欽州市欽南區黃屋屯鎮屯光村委板董村民小組,示范種植面積104畝,示范區輻射全鎮種植面積約400畝。該基地在堅持“農業龍頭企業+合作社+基地+貧困戶”的模式,把海紅米種植套養禾虫模式與發展壯大村及集體經濟相結合,進行土地資源統一整合流轉。同時,聯合黃屋屯鎮屯光、金竹、屯南、西顯、屯顯5個面上村和圩埠、田察2個貧困村建立了鎮級集體經濟產業海紅米立體種養示范基地,把海紅米培植為欽南區特色優勢產業扶貧,實現產業富民。

基地現已實施100畝,同時套養禾虫、小龍蝦、鯽魚等水產品。抽水灌溉、機械運輸、魚池打氧均離不開電力供應,保証電力安全供應對推進示范基地建設,培育壯大經營主體,穩步推進品牌建設和產品加工,推行“海紅米+禾虫”“海紅米+魚”“海紅米+蝦”等稻田種養的成果極其重要。

“在稻谷收割之際運輸帶派上大用場,非常感謝你們幫助我們對用電設備做定期檢查,有你們在我們用電放心,收稻谷也順心順利啊”。種養戶潘彩進與供電人員一邊聊著基地情況一邊表示感謝。

據了解,該基地下一步計劃注冊無公害綠色食品商標,創辦農產品加工廠,實現由種養到農產品深加工的重要轉變,推動農業產業化,全力打造綠色品牌。將進一步加大電力需求。(勞業良)

分享到:
(責編:陳燕、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