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警方查獲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制品海馬干1.4萬尾

【查看原圖】
圖為嫌疑人指認涉案海馬干。麥彩國攝
圖為嫌疑人指認涉案海馬干。麥彩國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1月19日10:12

人民網防城港11月19日電 近日,廣西防城港邊境管理支隊馬路邊境派出所聯合東興邊境管理大隊巡控隊,破獲一起非法運輸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其制品案,查獲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制品海馬干14160尾,淨重23.01千克,抓獲嫌疑人2名。

11月8日16時,東興邊境管理大隊巡控隊在轄區江那村大石組路段巡邏時,發現一輛銀色轎車形跡可疑,隨即對該車進行盤查。面對民警的詢問,車內2名男子神色慌張,語無倫次。民警見狀立即對轎車后尾箱開展檢查,發現3個裝滿了海馬干的紙箱。由於該2名男子無法提供這批貨物的合法有效手續,民警將該2人移交馬路邊境派出所作進一步調查。

經查,該2名男子黃某龍、黃某源受他人委托,從江那村附近將涉案貨物運往東興市,在途中被巡邏民警查獲。經清點,涉案海馬干共14160尾,淨重23.01千克。據悉,海馬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屬於《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所列瀕危物種,海馬干是活體海馬的制品,由於海馬干是名貴藥材,其所帶來的暴利常刺激不法分子鋌而走險。

目前,黃某龍、黃某源因非法運輸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制品已被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偵辦中。(陳燕、張振國、麥彩國、黃幼婷)

分享到:
(責編:陳燕、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