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良慶區:生態旅游促發展 農旅融合再升級

【查看原圖】
竹泉島的馬場。卜英豪攝
竹泉島的馬場。卜英豪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1月14日23:13

人民網南寧11月14日電 “我們竹泉島游玩項目多,等地鐵通了,相信會有更多游客前來游玩。”在南寧市良慶區那馬鎮竹泉島旅游景區,廣西起源旅游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談起鄉村旅游信心十足。

竹泉島旅游景區位於那馬鎮八尺江邊,景區內可欣賞駱越文化展示,體驗騎馬、行船等眾多項目,還可品嘗極具地方特色的美味佳肴,近年來,隨著優美的自然環境與便利的交通優勢的完善,周邊地區的游客常常慕名而來。而這正是良慶區大力發展特色人文景觀旅游、生態體驗、民俗文化體驗的成果體現。

近年來,南寧市良慶區以農業示范區建設為抓手,大力發展生態旅游產業,形成農旅融合發展的新局面,跳出發展新舞步。

良慶區龍鳳谷現代特色農業示范區位於南寧市良慶區南曉鎮南曉社區南煥坡,目前在建名貴中草藥種植示范園、名貴花木鑒賞園、名優水果種植示范園、“台灣名貴水果黃金果”育苗示范園等四個主題示范園,種植鐵皮石斛、黃金果等珍稀性植物,打造自身特色產業。圍繞城區“三帶”戰略思路,園區積極發展農旅產業,利用良好的生態資源優勢,吸引諸多游客前來觀光旅游,同時輻射帶動“農網一號”、玉靈山庄養殖基地等周邊農旅企業發展,助推南曉“十公裡全域旅游精品路線”建設。

“通過示范帶的推動、影響,將良慶區的‘良慶澳洲堅果’、‘良慶火龍果’、‘大塘鴨’、‘南曉雞’、‘良慶百香果’五個特色農產品及“良慶良品”打造成良慶區獨特的農旅品牌。”良慶區農業服務中心產業推進股副股長黃巧英介紹 。據了解,良慶區通過“農旅結合示范帶”的帶動和輻射,促進招商引資向招大引強選優轉變,加快建設一批產業特點鮮明、科技含量高、經濟效益好、帶動能力強的現代農業產業項目,推動城區現代農業示范園區的快速發展。

為有效促進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融合發展,良慶區大力整合和培育“現代農業+鄉村旅游”精品線路,同時融入良慶嘹啰山歌民俗文化習俗,將沿南北二級公路打造成生態亮麗、產業聚集、鄉村旅游繁榮的農旅綜合產業示范帶,為鄉村旅游注入了新活力,進一步助推可持續發展實驗區建設。(卜英豪 施蕾 張芳)

 

分享到:
(責編:張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