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革命歷史舞台劇《景仰》精彩上演

【查看原圖】
演出現場。王晴月攝
演出現場。王晴月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0月28日11:03

人民網貴港10月28日電 (張芳 王晴月)10月26日晚,貴港市革命歷史舞台劇《景仰》在廣西貴港市精彩上演。

本次舞台劇由中共貴港市委員會宣傳部、貴港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貴港市教育局、貴港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辦及精心創作,旨在共同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弘揚紅色文化,並呼吁革命后代關注家鄉發展,常回家看看。

作為一片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紅色熱土,貴港走出了譚壽林、黃日葵、陳岸、廖聯原等優秀共產黨員,他們為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沖鋒陷陣、拋洒熱血,樹立起一座座不朽的豐碑,該舞台劇也正是取材於這些革命先烈的故事,重溫那段可歌可泣的歲月。

《景仰》分為7個章節,分別演繹了革命先烈黃日葵、譚壽林的生平,以及廣州起義、羅村會議、中秋起義5個紅色故事。《景仰》既展現了貴港深厚的紅色文化,又為開展好“演繹紅色故事 傳承紅色基因”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營造了良好的社會氛圍。同時也呼吁貴港人民要飲水思源,不忘革命先烈,不忘黨的初心和使命,不忘革命理想、革命宗旨,發揚新時代敢干、實干、苦干、善干的貴港“四干”新作風,接續奮斗,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做出積極貢獻。

近年來,貴港市注重發揮本地紅色資源優勢,修繕提升中共廣西省代表會議舊址、譚壽林故居、中秋起義紀念館等7處革命傳統教育基地,引導廣大干部群眾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引領全市上下堅定共同理想信念和價值追求,激勵廣大干部群眾把革命精神力量轉化為推動貴港加快發展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推動市委“13446”思路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完)

分享到:
(責編:張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