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思:敢闖敢試當好帶頭人 科學養殖帶富眾鄉鄰

【查看原圖】
唐小勤在鴨棚觀察鴨苗長勢。韋世仙攝
唐小勤在鴨棚觀察鴨苗長勢。韋世仙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0月27日17:13

人民網上思10月27日電 在廣西上思縣公正鄉那齊村,有位遠近聞名的養殖大戶,她敢想敢闖通過科學養鴨,走出一條養殖致富路,同時帶動周邊村民脫貧致富。她就是公正鄉枯蔞村村委副主任唐小勤。

在那齊村秀斌旱鴨專業合作社養殖場內,唐小勤夫婦忙著給鴨舍的鴨苗進行疫苗接種和消毒,同時做好小鴨的喂食和取暖,每一個環節他們都十分精心細致。

2012年,唐小勤與丈夫寧秀斌一起到廣東省打工,盡管收入不錯,但她還是放棄在異鄉“淘金”的機會,選擇回鄉創業。2015年唐小勤投資建起了1500平方米的養殖場,負責出場地和日常飼養。廣西實隆農牧集團有限公司作為當地龍頭企業,實行一條龍服務,以保價回收的方式回收唐小勤養殖的鴨子。

鴨子養殖利潤可觀,唐小勤很快就成為當地養鴨的“領頭雁”。“我養了5年,利潤都是穩定的,平均每隻鴨子利潤在5到6元之間。”

今年1月,唐小勤入了第1批鴨苗,全年養6批預計共3萬隻,生長周期在45到52天。目前她的養殖場內供有鴨苗5000隻,是今年的第五批。

由於實行嚴格消毒和科學喂養,唐小勤養殖的鴨子成活率達98%以上。扣除鴨苗、飼料、藥品等成本,她全年養鴨純收入預計有11到12萬元。

唐小勤致富不忘眾鄉親,2017年她成立了秀斌旱鴨專業合作社,實行“公司+合作社+農戶”的經營模式,帶領、幫扶周邊的農戶加入到養鴨產業中。(彭遠賀、黃海柱、韋世仙)

分享到: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