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思:百畝荒山變果山 增綠增收又治窮

【查看原圖】
農樂樂在採摘柑橘。韋世仙攝
農樂樂在採摘柑橘。韋世仙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0月27日16:52

人民網上思10月27日電 過去,廣西上思縣公正鄉那計屯的數百畝荒山大部分紅石裸露,水土流失嚴重。近幾年,種果大戶農樂樂在這裡栽果種樹后,如今是滿目青山,碩果累累,勾畫了致富的美麗藍圖。

眼下,正是糖桔成熟即將上市的季節,在公正鄉那計屯長豐農林綜合開發基地,糖桔挂滿了枝頭。“月底就會有商家來收購,20畝預計產值有3萬元。”長豐農林綜合開發基地負責人農樂樂說。

2012年初,農樂樂籌集資金300萬元在那計屯承包了550多畝荒山,創辦了長豐農林綜合開發基地。荒山承包下來之后,她與丈夫李富敏便把家安在了荒山上,種下了沃柑、茂谷柑、皇帝貢柑、糖桔等共550多畝。今年5個品種都有了收成,預計能達到50萬斤左右。“我們用花生麥麩來漚水施肥,使得產出的水果果品好、甜度高。”農樂樂說。

由於規模較大,農樂樂的果場長期吸納周邊村屯貧困家庭勞動力到基地,負責修枝、下肥、噴農藥、採摘等工作,個人每年有高達3萬多元的收入。

此外,農樂樂還十分樂意把自己的種植技術傳授給周邊群眾,讓大家一起發展產業。其他果農遇到什麼問題,過來咨詢請教,她都會與果農一起探討,互相交流解決問題。(彭遠賀、黃海柱、韋世仙)

分享到: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