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天等:椒鄉脫貧歌舞歡

【查看原圖】
天等縣第三屆“壯族打榔舞”比賽頒獎。吳明江攝
天等縣第三屆“壯族打榔舞”比賽頒獎。吳明江攝

人民網天等10月22日電 (吳明江)10月22日晚,2020“壯鄉慶豐鑼鼓喧 椒鄉脫貧歌舞歡”主題文藝晚會在天等縣天椒廣場舉行,以形式多樣的文藝節目,共同慶祝豐收時節的到來,展現天等兒女拼搏奮進的精神風貌。

今年5月11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正式批復同意天等縣退出貧困縣序列,天等縣順利實現了整縣脫貧摘帽的歷史跨越。作為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和廣西脫貧攻堅的主戰場之一,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天等縣廣大干部群眾大力弘揚“寧願苦干,不願苦熬”的立屯精神,激發脫貧攻堅斗志,下足“繡花”功夫,做足“精准”文章,各項政策落地見效,扶貧產業百花齊放,走出了一條富有天等特色的脫貧攻堅新路子,全縣貧困發生率從2013年底的27.74%降至2019年底的1.51%。

此次文藝晚會是天等縣2020年壯族霜降節系列活動的重點活動之一,由天等縣委宣傳部主辦,天等縣文化旅游和體育廣電局、天等縣文化宮、天等縣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協辦。晚會緊扣“天等不等天,苦干不苦熬”的天等精神和天等縣獨特的少數民族風情,為現場和線上觀眾獻上一場鼓舞奮斗熱情、傳承非遺文化的文化大餐。

據悉,2020年壯族霜降節活動期間,天等在保留山歌對唱、山歌比賽、祈福儀式、商貿活動、美食品賞、傳統體育項目比賽等傳統項目的基礎上,進一步挖掘內涵,豐富載體,開展特色農產品展、民族特色美食一條街等現代項目,融入當地民俗,打造具有特色的民俗文化品牌,不斷推進文化保護與傳承融合互促發展。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