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縣第十九屆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舉行

【查看原圖】
鐘山縣青少年2020年科技創新大賽現場。廖超文攝
鐘山縣青少年2020年科技創新大賽現場。廖超文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0月21日16:15

10月19日,賀州市鐘山縣第十九屆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在該縣職業技術學校舉行,全縣近200名師生參加了本屆大賽。

本屆大賽分青少年科技創新成果、青少年科學DV作品、青少年科技實踐活動、少年兒童科幻畫等競賽項目。其中科技創新成果是本屆大賽的主角,涉及發明、創新技術、工程設計和科學研究論文等形式。此外,大賽還進行了科技輔導員科教創新成果競賽。

在大賽現場,少年兒童科幻畫、青少年科技創新作品琳琅滿目,同時,青少年科學DV作品展位也吸引了許多參賽選手前來觀賞交流。

“我今天的參賽作品是《一種防闖紅燈智能裝置》,因為我每天上學經過紅綠燈路口時,都會看到有部分車輛或行人闖紅燈,非常危險,於是我想到了發明一種防闖紅燈智能裝置。這種裝置一旦發現有車輛或行人闖紅燈就會自動報警,顯示屏顯示闖紅燈警示,上方警示燈同時發出黃色的光芒,提醒車輛或行人不要闖紅燈。”鐘山縣實驗小學五(2)班學生陳思寧說。​

鐘山縣職業技術學校2021班學生楊靜容表示,她研發的作品是《智能“戰疫5”英雄》,其作用是疫情期間,能迅速智能篩查過往人員,防止病毒感染。

近年來,鐘山縣青少年科技創新作品在全市、全區、全國科技創新大賽以及亞洲和世界機器人冠軍賽等賽事中屢獲佳績,極大地鼓舞了青少年的科技創新熱情。(廖超文、覃記鳳)

分享到: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