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廣西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圓滿落幕

【查看原圖】
獲獎企業合影。大賽組委會供圖
獲獎企業合影。大賽組委會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0月21日09:07

人民網南寧10月21日電(王勇)10月20日,第九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廣西賽區暨2020年廣西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在南寧圓滿落幕。20家廣西“雙創”精英企業經過層層選拔,最終晉級廣西總決賽,上演巔峰對決。

總決賽採取“現場答辯、當場亮分”的模式,即選手自我展示8分鐘,評委點評問答7分鐘。9位來自全國各地重量級行業大咖、投資人組成的評審團,從技術、市場、團隊、財務等多維度對參賽企業項目進行評審,挖掘企業亮點和潛力。這不僅是對參賽企業的一次全面檢閱,更是一次難得的全方位項目打磨。

大賽組委會還在總決賽現場設置了“創客市集”,讓到場觀眾能與優秀參賽項目近距離接觸,感受創新科技產品。

最終,經過歷時一天的激烈角逐,廣西芯百特微電子有限公司和廣西中廩智工科技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分別獲得成長組和初創組一等獎。南寧眾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廣西新為醫藥科技有限公司、廣西冠標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成長組二等獎﹔廣西藍珀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廣西南谷信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廣西小珈智能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獲得初創組二等獎。浦北高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南寧市安和機械設備有限公司、廣西先進鋁加工創新中心有限責任公司、廣西貝馳汽車科技有限公司、廣西安博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柳州五菱汽車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成長組三等獎﹔柳州倍斯汽車科技有限公司、桂林清研皓隆新材料有限公司、廣西納貝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廣西群接龍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南寧中清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以及廣西金則細胞制備有限公司獲得初創組三等獎。按照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組委會分配的名額,全區共有46家企業獲得“國賽入場券”,將代表廣西沖擊全國總決賽獎項。

據悉,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廣西賽區暨廣西創新創業大賽是廣西規模最大、參與度最高、影響力最廣和質量最好的綜合性創新創業賽事。自舉辦以來,參賽企業和團隊累計已達5700余家,其中40家企業和團隊獲得優秀獎至全國行業總決賽第二名的好成績。2020年自治區科技廳投入2330萬元,對100家2019年獲獎企業及優秀企業進行了獎勵。大賽堅持“政府引導、公益支持、市場機制”模式,已成為一項持續性的科技品牌工作,成為廣西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培育發展新動能,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

本屆大賽自今年6月正式啟動以來,全區各市、各區縣科技部門、高新區、孵化器積極承辦地方賽和產業復賽,組織舉辦各類賽前培訓、輔導、路演等活動,累計超過200場次,覆蓋人群超過十萬人次。全區多場賽事及相關培訓、宣講活動均設立全程網絡視頻直播端口,累計觀看人次超過40萬,社會影響較廣,有力促進了“雙創”理念在基層的推廣和傳播。

分享到:
(責編:王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