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巴馬:“不打烊”的圖書館讓壽鄉有書香

【查看原圖】
巴馬瑤族自治縣“書香巴馬”24小時智慧圖書館外景。吳明江攝
巴馬瑤族自治縣“書香巴馬”24小時智慧圖書館外景。吳明江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0月19日21:30

人民網巴馬10月19日電 (吳明江)10月17日,恰逢周末,在位於廣西巴馬瑤族自治縣城東體育廣場旁的“書香巴馬”24小時智慧圖書館,不少學生、上班族正坐在書桌前,選讀自己心愛的書籍。

據巴馬瑤族自治縣圖書館相關負責人介紹,24小時智慧圖書館是該縣推進“書香巴馬,全民閱讀”工程深入鄉鎮、社區的一個重要陣地,群眾持讀者証即可入館,並在聯網的自助借書機上完成借書、還書、續借等功能。“不打烊”的智慧圖書館,讓讀者“時時可學”“處處皆學”,實現“讓街道彌漫書香,讓品讀成為常態”。

巴馬瑤族自治縣是國家扶貧工作重點縣,也是國家文化和旅游部精准扶貧定點幫扶的縣區之一。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巴馬瑤族自治縣發揮世界長壽之鄉的文旅資源優勢,讓貧困地區和貧困群眾在家門口吃上“文旅飯”。以此同時,該縣注重發揮文化在脫貧攻堅工作中志智雙扶的重要作用,啟動“書香巴馬,全民閱讀”工程,以全民閱讀創建活動為主線,以打造全民閱讀品牌活動為抓手,以全民閱讀基礎設施建設為保障,以實體店、圖書館、農家書屋、社區書屋、數字閱覽設施等為平台,動員各種社會力量廣泛參與,將巴馬建設成“閱讀之城、書香之城”。據統計,該縣首批3家24小時智慧圖書館開館2個月以來,已吸引近千名當地群眾辦理開卡業務。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