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修列首次開進南寧南鐵路樞紐開展集中檢修

【查看原圖】
職工們正在對易鬆脫的接觸網設備進行緊固作業。韋杰攝
職工們正在對易鬆脫的接觸網設備進行緊固作業。韋杰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0月19日15:25

人民網南寧10月19日電 連日來,南寧供電段JJC檢修列自沙井樞紐站發車,前往玉洞至那羅區間進行接觸網全面平推式作業。這意味著集團公司首次使用檢修列對南寧南鐵路樞紐的接觸網設備進行大型集中維修施工。

南寧南鐵路樞紐的主體,由南環線與其上的南寧南、沙井和玉洞等站構成,向外溝通湘桂、南昆、南防等鐵路線,運營裡程達128.95公裡,其管內多站場線路,多隧道丘陵,設備情況 復雜。為消除供電設備隱患,保障客貨運輸安全,南寧供電段未雨綢繆,持續加大技術資金投入,努力提升職工業務檢修水平,通過不斷優化作業組織流程,加強與鐵路其他部門聯系、積極協調沿線各站段等方式,從而將JJC檢修列開入南寧南鐵路樞紐地區,接觸網設備開展全面檢修。

“目前的作業施工,我們主要是針對吊弦、電連接、分段(絕緣器)之類的關鍵設備,進行一個分鉤分段、無縫對接的全方位式檢修,以確保平推過后不留任何隱患。” 南寧供電段南寧集中維修車間維修二隊工長石青威說。

相比以往人工作業每次動輒數米的作業方式不同,JJC檢修列高達5米、長達175米的車身,使得以往高懸半空中的接觸網變得觸手可及,職工們在這條“鋼鐵巨龍”之上作業時如履平地,不僅作業時更加安全,檢修效率也得到了極大的提高。

據悉,除JJC檢修列之外,該段還將計劃採用接觸網作業車、人工車梯等方式進行作業,以實現作業效率的最大化,為進出南寧南鐵路樞紐的列車運行提供堅實保障,確保西部陸海新通道重要樞紐的安全暢通。(王勇、馮衛峰、韋杰)

分享到: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