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廣西國有企業扶貧農產品展銷會在南寧舉行

【查看原圖】
廣西壯族自治區國資委主任李杰雲在開幕式上發言。嚴立政攝
廣西壯族自治區國資委主任李杰雲在開幕式上發言。嚴立政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0月17日14:39

人民網南寧10月17日電 (嚴立政、實習生黃瑜昭)10月17日,全國第七個扶貧日來到之際,由廣西壯族自治區國資委主辦的第三屆廣西國有企業扶貧農產品展銷會在廣西農產品交易中心舉辦。

廣西農村投資集團董事長廖日裕在開幕式上致辭並發起積極傳播消費扶貧理念,倡議國資國企和廣大干部職工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推動形成“人人皆能為、人人皆有為”的濃厚社會氛圍。

自治區國資委主任李杰雲在開幕式上指出,自2018年舉辦第一屆展銷會以來,國資國企系統設立消費扶貧專區、專櫃282個,累計幫助貧困地區銷售農產品超7.45億元,有力促進了扶貧農產品銷售和貧困地區群眾增產增收。同時李杰雲號召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收官沖刺的關鍵時刻,積極行動起來,強化國資國企使命擔當,踴躍參與、關注、支持消費扶貧,“應購盡購”“以購代捐”“以買代幫”,以實際行動引領身邊人參與消費扶貧,形成愛心消費助力脫貧的新風尚,為全區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出國資國企新貢獻。

自治區扶貧辦副主任朱有奎在開幕式上指出,自治區國資委和廣大國有企業積極響應、參與消費扶貧,在貧困地區扶貧農產品推介、銷售等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舉辦第三屆廣西國有企業扶貧農產品展銷會,是推進消費扶貧行動的重大舉措,希望廣大國有國企發揮自身優勢,幫助貧困地區開拓農產品銷售渠道,特別要大力展銷經過扶貧部門認定並且進入全國扶貧產品名錄的扶貧產品,幫助貧困群眾穩定增收,不斷鞏固脫貧成果。

在開幕式上,廣東南粵集團南粵分享電商平台公司與廣西農村投資集團,廣東旅游控股集團與廣西農墾集團現場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進一步深化粵桂國資國企消費扶貧合作,拓展廣西扶貧農產品粵港澳市場銷售渠道。

廣西農產品交易中心活動展廳內人潮涌動,氣氛熱烈。近千名國企職工踴躍購買扶貧農產品,支持消費扶貧。各展位修飾一新,貨架琳琅滿目,來自國資國企系統定點幫扶和突擊支援的22個貧困縣100多個貧困村特色農產品紛紛亮相,香米薯粉、時令鮮果、菜牛土雞、臘味辣醬、靈芝蜂蜜、干貨油茶等各具特色,琳琅滿目展現出廣西國資國企扶貧的秋收碩果。展銷會同時設立了國資國企消費扶貧和扶貧產品線上專區,可通過微信掃描二維碼,一鍵下單,扶貧農產品送貨上門。

據悉,國資國企作為廣西脫貧攻堅的重要力量,近年在行業扶貧、消費扶貧、突擊支援深度貧困村等方面深入發揮引領帶動作用。全廣西定點幫扶109個貧困村,目前派駐第一書記、工作隊員205人,截至2020年9月,累計投入7022.2萬元用於支持22個定點幫扶貧困縣培育特色產業86個,充分利用留存黨費3000余萬元支持定點幫扶村集體產業發展。2020年自治區國資委牽頭組織10家區直企業對口突擊支援大化、都安縣2019年底貧困發生率在30%以上的深度貧困村,率先在全國出台政策文件,明確企業突擊支援貧困村的資金投入在年度經營業績考核中視同利潤,有效鼓勵企業加大資金投入,為深度貧困村如期脫貧摘帽貢獻國資國企力量。

分享到:
(責編:嚴立政、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