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旅游 革命老區百色迎來粵桂跨省首發旅行團

【查看原圖】
百色站工作人員引導旅客出站。楊聃攝
百色站工作人員引導旅客出站。楊聃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0月15日20:19

人民網百色10月15日電 10月15日14時51分,搭乘103名游客的D3783次緩緩停靠在廣西百色火車站,這是革命老區——百色今年迎來的首趟“粵桂跨省旅游專列”。百色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右江區人民政府聯合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在百色火車站舉行首發團歡迎儀式,用壯鄉人民熱情好客的竹竿舞、攔路酒、唱山歌及送上伴手禮等方式迎接遠方客人的到來。

據了解,為期四天的“粵桂跨省旅游首發團——走進千姿百色”活動,由百色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廣西龍泰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廣州廣之旅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聯合舉辦,首發團的103名游客從廣州乘坐動車抵達百色后,將繼續前往百色粵東會館、凌雲浩坤湖、茶山金字塔,樂業大石圍天坑等景區,追尋先輩在廣西留下的足跡,一並游覽桂西自然風光,深入當地體驗壯瑤風情與特色美食。

自廣西跨省旅游業有序恢復以來,南寧局集團公司百色車務段聯合百色市文旅局主動對接右江區、凌雲縣、樂業縣,綜合當地旅游資源與市場需求,創造性提出多種旅游出行解決方案,攜手共同建“高鐵+”營銷渠道,帶動旅游消費扶貧,為廣西旅游復蘇注入“高鐵速度”。

旅游列車將景點、游客、旅行社以及文化產品串聯、融合起來,在引客入百、品牌打造、效益增收、客發增量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效果,“坐上動車去百色”也已成為廣大入百游客的向往。今年以來,南寧局集團公司累計組織開行旅游列車108列,打造各具特色的主題游、定制游、研學游等精品旅行線路,有力拉動了文旅消費市場,受廣大旅客歡迎。隨著“粵桂跨省旅游首發團——走進千姿百色”活動啟動,今后將陸續有更多的旅游專列駛入百色來。(龐革平 羅挺)

分享到: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