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防城港:釣魚釣出手榴彈 民警妥善處置

【查看原圖】
圖為民警轉移手榴彈。付浩攝
圖為民警轉移手榴彈。付浩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0月13日11:13

人民網防城港10月13日電 10月11日,廣西防城港市那良鎮一名群眾在釣魚時,竟然釣出了一枚手榴彈,防城港邊境管理支隊那良邊境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處置,及時消除了安全隱患。

10月10日晚23時許,潘先生到那良鎮北侖村新橋處釣魚,經過一夜漫長的等待后,於10月11日早上收竿。收杆時,潘先生感覺魚竿十分沉重,以為是大魚上鉤,於是使勁將魚竿拉出水面,結果發現釣上來的是一枚鏽跡斑斑的長條形物品,外形酷似手榴彈。喜悅瞬間化為了恐懼,潘先生嚇得大叫一聲,趕緊放下魚竿,跑到位於橋頭的那良邊境派出所新橋警務室求助。接報后,民警迅速趕到現場,用防暴盾先遮掩手榴彈,並在橋頭及周邊拉起警戒帶,引導過往群眾和車輛繞行。

經現場觀察,民警確認這是一枚帶著拉環與引線的直柄手榴彈,手榴彈形態完好,不排除有爆炸的可能。增援民警運來防爆罐后,再小心翼翼地將手榴彈轉移到防爆罐封存,並帶離現場,作進一步調查和處理。

民警提示:群眾如果發現涉槍涉爆物品,不可擅自移動,應立即報警,由公安機關進行妥善處置。(陳燕、張振國、付浩、朱宇萍)

分享到:
(責編:陳燕、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