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美育助力脫貧攻堅

全國藝術職業教育美術基礎教學速寫作品捐贈活動在巴馬舉行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0月13日22:20

上一頁
捐贈儀式現場。吳明江攝
捐贈儀式現場。吳明江攝
下一頁

人民網巴馬10月13日電 (吳明江)10月13日上午,“綠水青山,金色鄉愁”全國藝術職業教育美術基礎教學速寫作品捐贈系列活動首站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巴馬瑤族自治縣舉行。

此次捐贈的作品來自“綠水青山,金色鄉愁”全國藝術職業教育美術基礎教學速寫巡展中評選出的師生速寫作品,共捐贈64幅精選作品、120套展覽作品畫冊,以及由中央美術學院藝術家創作的雕塑作品《小康之花》120件。

該系列捐贈活動是中國藝術職業教育學會在文化和旅游部科教司的指導下,向文化和旅游部定點幫扶的廣西巴馬瑤族自治縣、內蒙古阿爾山市、山西省婁煩縣、山西省靜樂縣及雲南省劍川縣開展的專項活動。中國藝術職業教育學會美術與設計專業委員會及會員院校高度重視、積極響應,中央美術學院附屬中學、廣州美術學院附屬中學、浙江藝術職業學院、河南藝術職業學院、四川藝術職業學院等全國45所藝術職業院校在活動中積極組織踴躍參與。系列捐贈活動將在年內全部完成。

巴馬瑤族自治縣是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也是文化和旅游部脫貧攻堅定點幫扶縣區。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文化和旅游部將定點扶貧工作做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成立定點扶貧工作領導小組,審議出台《文化部定點扶貧工作實施方案》,健全調研對接評估機制,並利用自身優勢和文化資源開展扶貧工作,充分發揮文化在脫貧攻堅過程中“志”智”雙扶的重要作用,激發當地群眾的脫貧內生動力。

【1】【2】【3】【4】

(責編:吳明江、周雨樂)

 相關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