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縣公安局舉行維權正名儀式 維護民警執法權威

【查看原圖】
大會現場。李書願攝
大會現場。李書願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24日22:10

人民網西林9月24日電 為保障公安民警依法履行職責、行使職權,維護國家法律尊嚴和民警執法權威,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公安機關督察條例》《公安機關維護民警執法權威工作規定》,近日,廣西西林縣公安局舉行維權正名儀式,集中為近年來本局在正常執法活動中遭遇不實舉報、惡意投訴、侮辱謾罵等情形的民警輔警正名,維護民警執法權威。

會上宣讀了《維權正名通知書》,回顧了簡要案情,通報對侵害民警執法權威的違法犯罪人員的打擊處理情況。與會領導對近年來正常執法活動中受侵害的14名民警和輔警頒發《維權正名通知書》並進行集中慰問。西林縣公安局還將安排具有心理咨詢資質的兩位民警對受侵害民警輔警進行集中心理疏導。

據悉,今年以來,西林縣公安局黨委高度民警維權工作,集中梳理排查近三年來本局執法活動中,民警、輔警受侵害情況,及時為民警輔警正名,堅決維護民警依法行使職權執法權威,弘揚正能量,為民警發聲撐腰。

西林縣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局還將繼續建立健全民警維權機制,建立維護民警執法權威的撫助慰問、緊急就醫、心理干預、維權正名、聯動會商、法律援助、網上維權和責任追究等配套性和保障性機制,構建維護民警執法權威工作體系。針對執法受侵害民警採取邀請心理健康咨詢專家、律師、實戰教官圍繞執法受侵害民警的心理特點、執法難點進行授課培訓,幫助執法受侵害民警緩解心理壓力,提高實戰處置技能。同時,加強對民警輔警執法受侵害的排查力度,做到發現一起,維權一起,打擊一起,堅決維護民警執法權威。(李書願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