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明縣:奮戰60天 沖刺決戰脫貧攻堅

【查看原圖】
圖為寧明縣召開脫貧攻堅戰區工作部署會。馬永翔攝
圖為寧明縣召開脫貧攻堅戰區工作部署會。馬永翔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23日11:41

“各鄉鎮要嚴格實行網格分片包干制度,對危舊房改造、安全飲水、控輟保學等開展地毯式排查,確保在9月底問題秒改清零、指標全面達標!”

9月19日,星期六,寧明縣在寨安鄉召開脫貧攻堅戰區工作部署會,愛店、東安、峙浪、桐棉、那楠、寨安、那堪、亭亮等全縣13個脫貧攻堅戰區領導聚集一堂,匯報、分析各戰區脫貧攻堅進展情況,研究解決存在短板缺項及問題的辦法。

當前,脫貧攻堅已進入沖刺決勝階段。9月初,寧明縣作出“三個全面”(即全面壓實各級各部門脫貧攻堅工作責任、全面扎實開展扶貧領域督查整改、全面強化監督執紀問責)的決策部署,號召全縣各級各部門領導干部下足繡花功夫,奮戰60天,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針對脫貧攻堅形勢和任務,該縣制定並深入推行全面扎實開展“八個一”活動、強化脫貧攻堅“量化考評”精准度、深入推行“周匯報會”制度、鞏固完善“日碰頭會”制度、大力提倡“脫貧攻堅奉獻日”活動、實行工作清單模式、啟動問題整改月活動、推行閉環大督查模式、實行督查跟蹤負責制、強化紀檢監察精准監督、實行責任捆綁機制、進一步強化激勵機制、切實強化精准追責問責等十三條措施,強力推進脫貧攻堅,確保各項目標任務勝利完成。

圍繞奮戰60天的目標,該縣要求各級各部門全面壓實各級網格工作責任,對照標准、精准施策,用足夠的時間和精力研判工作、解決問題,深入分析解決弱項短板,以清單模式全面大排查大整改,持續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號召全縣黨員干部和幫扶聯系人利用雙休日時間,深入挂點聯系村屯、幫扶 戶及項目現場點開展扶貧工作,進一步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缺 項和短板,進一步解決與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困難和問題。同時,強化督查、考評,落實獎懲激勵機制,對落實脫貧攻堅責任到位、工作成效顯著、表現突出的部門、單位和個人,予以表揚並在評先評優、職級晉升、選拔任用中予優先考慮,激勵廣大干部擔當作為﹔對工作落實不到位、成效差的予以相應問責處理。以過硬的作風、鐵的紀律,來確保收官之戰取得圓滿勝利。(陸鐵山 黃干才)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